>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越菲接连对我南沙试飞发难 外交部称有飞越自由

来源:环球网 作者:白勉
原标题:越菲接连对我南沙试飞发难 外交部称在南海享有飞越自由

  【环球时报驻越南特约记者 白勉】越南新闻网13日报道称,针对中国对永暑礁新建机场所进行的校验和试飞,越南外交部发言人黎海平12日称,“越方强烈驳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11日发言中的错误观点”,坚称胡志明飞行情报区管理部门并没有收到任何像中方所说的飞行计划。据越通社13日报道,越南航空局声称,从1月1日至8日,中国出动飞机46架次飞越胡志明飞行情报区。他们正竭尽全力,密切跟踪动态变化。

  11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详细阐明事实说,2015年12月28日,中国民用航空飞行校验中心根据有关规定和国际惯例,向胡志明飞行情报区管理当局通报了中方校验机的飞行计划和航线等具体技术信息,但直到现在对方也未作任何反馈。中方还于12月30日专门向越外交当局进行了技术性通报并做了解释性说明。黎海平12日承认,中国驻越大使馆代表曾向越外交部通报中方将使用民航飞机进行试飞校验,但强调“越方要求取消”。

  据路透社报道,菲律宾外交部13日就中国在永暑礁机场试飞正式提出外交抗议。洪磊当天回应说,中国的航空器从海南岛至永暑礁的飞行完全是中国主权范围内的事情。中国与各国一样,在南海享有飞越自由。

  另据越通社报道,越南渔业工会12日发表声明,称近段时间越南渔船经常遭中国渔船威胁、攻击、掠夺财产和渔具,对此表示强烈反对。

  澳大利亚《布里斯班时报》13日援引该国新南威尔士大学教授格雷格·奥斯汀的话说,菲越都在争议岛屿有军事存在,而美国等国家所谓中国威胁南海商业航道的说法完全是“胡编乱造”,从建国以来,中国从来就没有这么做过。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1/8376168.html report 833 【环球时报驻越南特约记者白勉】越南新闻网13日报道称,针对中国对永暑礁新建机场所进行的校验和试飞,越南外交部发言人黎海平12日称,“越方强烈驳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