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非媒体未经查证发女孩遭性侵假新闻 称感到脸红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南非媒体未经查证发女孩遭性侵假新闻 称感到脸红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中央社”13日报道,南非女孩马卡纳尼齐于社群网站捏造有名女孩遭性侵致死,引起网友注意并转载,事后引起警方调查,女孩终于承认一切都是捏造,虽道歉仍遭网友痛批说谎。

  18岁的马卡纳尼齐(Khuthi Makananise)告诉警方,她不久前看到一则女子被性侵的新闻,突发奇想,于是捏造1名叫皮特森(Kamogelo Peterson)女孩不幸遭性侵至死的故事,发布于社群网站上,引起网友点阅4万多次。

  此事引起南非最大媒体星报(The Star )注意,竟然在未经查证是否属实的情况,原文照登。警方获知后立刻展开调查,发现疑点重重,而迫使马卡纳尼齐承认一切都是捏造的,并没有这个人与事。她同时向误导网友一事道歉。但遭到网友痛批不该说谎。

  星报主编睿达齐(Kevin Ritchie)说 :“因为截稿时间紧迫,我们在毫无进一步查证情况下,呈现这则新闻给广大读者,令人感到脸红。”

  他接着说:“我们向社会大众道歉。同时也从错误中上了宝贵的一课。”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6/01-14/7716114.shtml report 581 中新网1月14日电据“中央社”13日报道,南非女孩马卡纳尼齐于社群网站捏造有名女孩遭性侵致死,引起网友注意并转载,事后引起警方调查,女孩终于承认一切都是捏造,虽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