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越南声称未获中国南海试飞通报 仅获外交通报

来源:参考消息
原标题:越南声称未获中国南海试飞通报 仅获外交通报

  参考消息网1月14日报道境外媒体称,越南12日驳斥了中国对位于争议海域一处人工岛上的新建机场进行校验和试飞的说法,称越南未像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所称的那样收到任何有关试飞的信息。

  据美联社1月13日报道,洪磊11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中国本月早些时候对费厄里·克洛斯礁(即我永暑礁——本网注)上的新建机场进行的校验和试飞活动是国家航空活动,不受《国际民航公约》及国际民航组织有关规定的限制,但已通报胡志明飞行情报区管理当局及越外交当局。洪磊说,越南“无视中方有关校验和试飞活动的专业性、技术性、民事性”。

  报道称,越南外交部发言人黎海平驳斥洪磊的表态为“错误立场”,称越方未从中方收到任何信息。他于12日晚发表声明称,中方试飞已影响到南中国海地区的安全和航空安全。

  黎海平说,试飞活动侵犯了越方对上述岛礁的主权,并要求中国今后停止一切试飞活动,不要采取“侵犯”越方主权的行动。

  报道称,中国表示其曾在本月早些时候对该机场进行过三次校验和试飞。包括上述机场在内,中方过去两年内在填海建造的人工岛上共修建了三处机场。

  另据台湾“中央社”1月13日报道,越南民航局12日说,中国大陆未向越南通报将派遣飞机飞越胡志明飞行情报区,陆方对有关航空活动的“错误说法”,是威胁南海飞行安全的危险行为。

  越南媒体13日报道称,越南民航局12日发表声明说,经检查空中交通控制中心近日收到的1.9万件来函、电报与无线电联络信息,并没有接到任何中国大陆所称已发出的前往永暑礁的飞行计划与航线的通报。

  越南民航局称,中国大陆以外交方式向越南外交部门通报飞往永暑礁的活动,依据国际民航组织规则及确保飞行安全与空中飞行管理作业的规定,不可取代对飞行计划与航线的通报。

  中国大陆声称,在永暑礁新建机场所进行的校验和试飞活动完全是主权范围内的事情,这是中国大陆“国家航空活动”,因此不受《国际民航公约》及国际民航组织有关规定的限制。

  越南民航局表示,大陆上述言论是“错误说法”,已引起越南与各国关切,直接威胁南海民用航空正常运作与安全。

  报道称,越南民航局再度坚决反对大陆上述举动,要求停止类似行为,采取具体措施,为维护南海航空安全作出贡献。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world/20160114/1053065.shtml report 1186 参考消息网1月14日报道境外媒体称,越南12日驳斥了中国对位于争议海域一处人工岛上的新建机场进行校验和试飞的说法,称越南未像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所称的那样收到任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