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巴黎连环爆炸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比利时警方搜查3座涉嫌密谋巴黎恐袭的房屋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比利时警方搜查3座涉嫌密谋巴黎恐袭的房屋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赵怡蓁】据“法国24小时”1月13日报道,比利时联邦检察院于当地时间1月13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比利时警方搜查了3座涉嫌用于准备巴黎恐袭的房屋,并在其中一间找到了恐袭主谋阿巴乌德(Abdelhamid Abaaoud)的指纹。

  检察院表示,3座房屋分别位于布鲁塞尔小镇斯哈尔贝克(Schaerbeek)、比利时南部的沙勒罗瓦(Charleroi)以及欧沃莱(Auvelais)。3所房子出租于恐袭发生前1个月甚至2个月,租户均为假身份。房租与保证金全部用现金支付给各个业主。

  报道称,位于斯哈尔贝克的公寓或被用来制造炸弹腰带。经过2015年12月10日的一次彻底搜查,调查人员发现了用于制造炸弹的材料、一架精密天平、一些熵炸药的痕迹,以及数条腰带和一张示意图。该图纸为手绘,所绘人物身负一条巨大的腰带。警方还在此找到了法兰西体育场自杀式袭击者哈迪菲(Bilal Hadfi)的DAN,并发现了另外一名仍然在逃的重点嫌疑人阿卜杜勒·萨拉姆(Salah Abdeslam)的指纹。

  检察院认为哈迪菲和阿巴乌德曾住在沙勒罗瓦的公寓中。警方在这间公寓中发现了床垫及两人的指纹。欧沃莱的房子被怀疑为恐袭嫌疑人的藏身之所。警察在此发现了数个床垫,并确认用于恐袭的西雅特车从沙勒罗瓦转移到了欧沃莱。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1/8380680.html report 727 【环球网报道实习记者赵怡蓁】据“法国24小时”1月13日报道,比利时联邦检察院于当地时间1月13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比利时警方搜查了3座涉嫌用于准备巴黎恐袭的房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