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苏法院对9名厅局级以上干部处以刑罚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江苏法院对9名厅局级以上干部处以刑罚
  中新网南京1月14日电  (记者 朱晓颖)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周继业14日在南京通报,去年,江苏法院对中国农业银行总行原副行长杨琨、江苏省能源局原局长陈勇等9名厅局级以上干部被处以刑罚。

  江苏省高院14日通报,去年一审审结国家工作人员贪污贿赂、渎职犯罪案923件,涉及1155人。

  同时,江苏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正在南京举行。记者14日于会间获知,去年前11个月,江苏检察机关查办原厅级干部16人、原省部级干部5人,查办要案数量之多、比例之高、数额之大多年未有。

  其中,江苏省检察院直接立案查处中共连云港市原市委书记李强、中共南京市建邺区委原书记冯亚军、无锡市原副市长嵇克俭等原厅级以上干部案件12人,数量同比攀升33.33%。

  从检察机关统计看,发生在领导机关、领导干部中的案子是重点查办对象,一些案件案值惊人:去年前11个月,案值亿元以上达2件、千万元以上达24件。

  损害群众利益犯罪案件,大多发生在惠农补贴、征地拆迁等环节。有的情节特别严重,如中共丹阳市市委原常委、界牌镇党委原书记王东良单独或伙同他人挪用公款上亿元,居然用于归还在澳门的赌债等。

  发生在工程建设、商业贿赂、金融保险等领域犯罪案件,也在立案量中占很大比例,有的数额巨大,如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原行长眭建群受贿1000多万元案等。

  作者:朱晓颖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6/01-14/7716924.shtml report 756 中新网南京1月14日电(记者朱晓颖)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周继业14日在南京通报,去年,江苏法院对中国农业银行总行原副行长杨琨、江苏省能源局原局长陈勇等9名厅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