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连、青岛海关联合摧毁特大海上绕关走私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大连、青岛海关联合摧毁特大海上绕关走私案 案值2亿元
  中新网大连1月14日电  (记者 杨毅)记者14日从大连海关了解到,在海关总署的统一协调和辽宁省武警总队、山东省海警总队的积极配合下,青岛、大连两地海关联合开展专项行动,一举摧毁2个长期盘踞中朝边境丹东地区,绕关走私貂皮、首饰等高价值货物的犯罪团伙,预估案值2亿余元人民币。

  据大连海关介绍,2015年8月,青岛海关情报获悉相关线索后,会同大连海关开展联合摸排,全面查清了犯罪团伙“购、运、销”的走私链条。近日,两关出动警力近300人,分为29个行动小组,在大连、丹东、北京、厦门、杭州、青岛等12地同步开展行动。

  行动期间,成功抓获涉案人员21名。同时,对重点犯罪嫌疑人住所和办公场所进行当场搜查取证,获取了大量走私证据。由于该案走私活动还涉及海上运输环节,按照预定方案,专案组人员第一时间乘海警执法舰船,赴威海海域对该船进行截停,并对涉案船舶进行全方位搜查。

  根据海关缉私部门掌握的证据显示,犯罪嫌疑人多次采用该手法从事走私活动,包括此次现场查扣的货物在内,其涉嫌走私总案值预计达2亿余元。

  现已初步查明,丹东某水产有限公司、大连某船舶管理有限公司与北京、厦门等地“发包人”张某、方某、李某等合谋,将采购自欧洲、日本的貂皮、珠宝首饰、相机、芯片、箱包、琥珀原石等高价值、高税率货物囤积于韩国仁川保税港,利用山东荣成走私船舶,经海运渠道运至丹东外海锚地,并通过小船过驳伺机绕关走私进境,销往国内牟利。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作者:杨毅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6/01-14/7717180.shtml report 794 中新网大连1月14日电(记者杨毅)记者14日从大连海关了解到,在海关总署的统一协调和辽宁省武警总队、山东省海警总队的积极配合下,青岛、大连两地海关联合开展专项行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