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再发霾预警污染将持续至周六夜间

来源:澎湃
原标题:上海再发霾预警污染将持续至周六夜间,下周仍有降温或现初雪
2016年1月14日,上海街头戴防雾霾口罩的路人。 澎湃新闻记者 高剑平 图
2016年1月14日,上海街头戴防雾霾口罩的路人。 澎湃新闻记者 高剑平 图

  继1月13日上海市区徐家汇的最低气温逼近0℃后,14日,上海气温继续下探。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14日上海全市的最低气温均跌破0℃,中心城区(徐家汇站)最低气温只有-0.1℃,是自去年12月3日入冬以来首次低于0℃。各区县中,奉贤气温最低,为-3.6℃。根据一周天气趋势,下周上海预计会出现雨夹雪的天气。

  空气质量17日起转好

  此次冷空气逐步扩散,虽带来降温,却未带来大风,静稳天气给“霾先生”留下了可乘之机。14日上海出现重污染天气过程,伴有轻度到中度霾。

  14日10时,上海实时空气质量指数为225,属重度污染,PM2.5小时浓度超过174微克/立方米。市教委在9时就通过短信平台通知全市各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一律停止学生(幼儿)室外体育课及户外活动,因地制宜,开展多种形式的室内体育锻炼活动。

  11时上海发布了重污染黄色预警,并启动了Ⅲ级响应措施:建议暂停重大群众性户外体育赛事,不燃放烟花爆竹。市、区两级政府将实施电力绿色调度、工业企业限产限污、停止建设施工等工地易扬尘作业、渣土车禁行等措施。

  重度污染延续至晚间。

  19时31分,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目前本市已经出现中度霾,预计将持续到明天中午前后。

  21时,上海实时空气质量指数243,依然是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小时浓度为193微克/立方米。

  根据预测,15日上海天气为多云到晴,有中度霾,下午转轻度霾。气象部门提醒,近期重度污染时段主要出现在14日夜间至15日上午、15日傍晚至16日上午,市民应减少户外活动。

  本周双休日(16日、17日)上海将有一次降雨过程,主要降水集中在16日夜间。雨水过后,17-22日大气扩散条件有利,空气质量较好。

  21日上海或有雨夹雪

  气温方面,15-16日上海的气温有所回升,最高气温有望重回10℃~11℃,最低气温4℃~5℃。不过下周气温又要回落,最高气温再度跌进10℃以内。根据一周天气趋势,1月21日,上海可能有雨夹雪天气出现。

  气象资料显示,上海有气象记录(1873年)以来,徐家汇站最低气温为-12.1℃(1893年1月19日)。2000年以来,徐家汇站大部分年份的最低气温在-5℃到-2℃之间,其中2009年最低,出现过-5.8℃。而上海常年平均初雪是在1月4日,但近10年来初雪在1月之后并不少见,如2013年、2014年都是2月份才出现初雪。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20771 report 1599 2016年1月14日,上海街头戴防雾霾口罩的路人。澎湃新闻记者高剑平图继1月13日上海市区徐家汇的最低气温逼近0℃后,14日,上海气温继续下探。澎湃新闻(www
(责任编辑:李辉 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