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中国投资厄瓜多尔一些工程项目遇阻

来源: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外媒:中国投资厄瓜多尔一些工程项目遇阻

  外媒称,中国出现问题并不意味着中企在拉美的项目取消,但是有些投资进程变得缓慢,例如在厄瓜多尔的融资项目。

  数十名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的中国工程师和工作人员正和数百名厄瓜多尔工作人员一起建造科卡科多—辛克雷水电站,该水电站位于亚马孙河谷省份纳波省和苏昆比奥斯省边界地带。该工程将耗资22亿美元,建成后的年发电量将达到1500兆瓦。科卡科多—辛克雷水电站的最初预算成本为19.79亿美元,原本计划在2014年竣工,但是因为打钻机堵塞问题,工程将在今年2月份完成,但还只是一部分。该工程是厄瓜多尔科雷亚政府推动的能源结构改革的明星项目,70%的资金是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的。

  还有其他19个中国企业与厄瓜多尔政府签有大合同,内容包括修建道路、桥梁、医院、学校;铺设光纤网络;改造港口;建造工厂等等,中企还大规模参与了五个战略矿产项目。中企以“特殊体制”在厄瓜多尔经营,也就是说它们是受邀请而非通过竞标方式经营,且使用的是中国技术,资金来源于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和中国进出口银行。

  报道称,位于厄瓜多尔东南部与秘鲁交界的萨莫拉-钦奇佩省的米拉多铜矿,是中国铁建与铜陵有色合作投资的厄瓜多尔全资子公司厄瓜多尔科里安特公司(ECSA)投资开发的,投资金额20亿美元。这是一个露天矿,已探明铜储量50亿磅,以当前铜价计算相当于140亿美元的收入。由于该矿的开发,当地居民不得不出售房产或者领取补偿金搬迁。2014年一名反对开矿的当地领导人的死亡给该项目蒙上了阴影。此外,几个月后厄瓜多尔当局判定ECSA的环境证书不合格,而生态保护组织在铜矿开采之前就开始谈论严重的环境损害。

  在沿海省份马纳维省的太平洋炼油厂,是一个石油化工项目,志在成为玻利瓦尔革命经济的旗舰,因为它将精炼厄瓜多尔和委内瑞拉的重油,该项目是科雷亚总统与委内瑞拉前总统查韦斯在2008年联合构思的。委内瑞拉石油公司将是主要牵头人。虽然项目还未具体成型,但是仅平整土地等工作就已经花费12亿美元。该项目预算110亿美元,中国本该融资70%,但后来没有了下文,不过2015年底一些中国银行和企业对这个巨型项目又表示了兴趣。

  报道称,对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CETC),厄瓜多尔政府称向其购买的4台军用雷达无法使用,要求退款并赔偿。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网 https://www.cankaoxiaoxi.com/finance/20160115/1053539.shtml report 1133 外媒称,中国出现问题并不意味着中企在拉美的项目取消,但是有些投资进程变得缓慢,例如在厄瓜多尔的融资项目。数十名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的中国工程师和工作人员正和数百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