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复旦专家新发明:可控PM2.5排放

来源:综合 作者:新闻晨报
原标题:复旦专家新发明:可控PM2.5排放

  晨报记者林颖颖 通讯员周洁报道 昨天,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唐幸福教授环境催化课题组公布了一个最新研发成果,该成果在两个工业领域中投放使用,可对改善区域空气质量,减少因PM2.5而产生的灰霾天气发挥积极重要的作用。

  科学家发现,氮氧化物(NOx)是大气颗粒物的重要来源之一,如何才能控制NOx 的排放?唐幸福说,通俗讲控制NOx排放就是“脱硝”,即将有害的NOx转化为无毒无害的氮气过程。要解决雾霾问题,必须要脱硫脱硝双管齐下,协同控制,从源头上控制污染物的排放。唐幸福课题组于2015年初经过不懈的摸索研究,终于突破了传统的脱硝技术瓶颈,研发出了同时抗碱金属和抗SO2的新型脱硝催化剂。据介绍,该技术可广泛应用于火电厂、重工业、汽车等源头的NOx排放控制。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60115/n434572530.shtml report 349 晨报记者林颖颖通讯员周洁报道昨天,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唐幸福教授环境催化课题组公布了一个最新研发成果,该成果在两个工业领域中投放使用,可对改善区域空气质量,
(责任编辑:李辉 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