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世卫组织宣布埃博拉疫情结束 42天无新增病例

来源:央广网
原标题:世卫组织宣布埃博拉疫情结束 42天无新增病例

  央广网北京1月1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世界卫生组织日前宣布,利比里亚最后一例埃博拉患者的病毒检测呈阴性,同时该国已连续42天没有新增埃博拉病毒感染病例,这一时间是埃博拉病毒最长潜伏期21天的两倍,因此可以宣布疫情结束。这也标志着从2014年起肆虐西非的埃博拉病毒疫情全部结束。

  由于官方曾两度宣布利比里亚清除埃博拉病毒,但又出现了新病例的情况。世卫组织表示,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要有强有力的监测和应对系统作为支撑,以防可能出现的突发病例。

news.sohu.com false 央广网 https://china.cnr.cn/yaowen/20160115/t20160115_521145050.shtml report 384 央广网北京1月15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世界卫生组织日前宣布,利比里亚最后一例埃博拉患者的病毒检测呈阴性,同时该国已连续42天没有新增埃博拉病毒感染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