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成批转移关塔纳摩监狱在押人员 10人转往阿曼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美国成批转移关塔纳摩监狱在押人员 10人转往阿曼(图)
当地时间2016年1月11日,美国华盛顿,抗议者身着象征关塔那摩监狱囚犯的橘色囚服,呼吁美国关闭投入运营14年的关塔那摩监狱。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外媒报道,10名也门人14日从美国在古巴关塔纳摩湾的拘留中心抵达也门“暂时逗留”。阿曼应美国请求同意收留这些人。

  报道称,关塔纳摩拘留中心羁押者已被成批转移的总人数上升到14人。有关官员说,美国政府正在寻求本月晚些时候再转移3人。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14日的国情咨文演说中明确承诺要继续努力,关闭关塔纳摩拘留中心。他说,“那个拘留中心耗资庞大,没有必要,唯一的功用是充当我们敌人的招募广告。”

  律师和人权活动人士表示,美国无权在不经审判的情况下无限期关押人。关塔纳摩拘留中心的一些被拘留者已经在那里被关押了近14年。

  美国退伍军人、现在在乔治城大学教授战争法的索利斯说:“无限期羁押是有规则的,美国在关塔纳摩的做法不符合国际规则。”

  目前关塔纳摩拘留中心还关押着93人。美国政府声称,这些人都与恐怖主义团体有联系。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01-15/7718014.shtml report 834 中新网1月15日电据外媒报道,10名也门人14日从美国在古巴关塔纳摩湾的拘留中心抵达也门“暂时逗留”。阿曼应美国请求同意收留这些人。报道称,关塔纳摩拘留中心羁押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