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德市长不满难民政策 将1车难民送到默克尔办公室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德市长不满难民政策 将1车难民送到默克尔办公室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白雪】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月15日报道称,德国巴伐利亚州兰茨胡特市市长因为不满难民政策,将一车叙利亚难民送到了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柏林的办公室。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白雪】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月15日报道称,德国巴伐利亚州兰茨胡特市市长因为不满难民政策,将一车叙利亚难民送到了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柏林的办公室。

  兰茨胡特市市长彼得·赖尔(Peter Dreier)表示,他想传递一个信号,那就是德国的难民政策不能像以前一样。消息称,这辆满载难民的车于14日夜间到达柏林。车上所有人都是自愿参加这一“旅行”。但是,巴士停在默克尔办公室门口1个半小时左右后,由于车上的一些“不确定性因素”被阻拦。赖尔表示,他在去年10月时曾电话通知默克尔自己的“难民巴士”计划。

  德国政府发言人斯特芬·塞贝特(Steffen Seibert)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地方当局会对难民的住宿负责,而政府也给这些难民提供了全面支持。塞贝特表示:“柏林同意给送来的这些难民解决第一晚的住宿”。但赖尔告诉德国《世界报》的记者,他对政府紧急提供的住宿不满意,所以他个人给难民支付了一晚在宾馆住宿的费用。“接下来会发生什么,让我们拭目以待”,他说道。

  实际上,德国记者在车上采访时发现,乘客们并不知道这是一场为“政治宣言”服务的旅行, 一些人批评市长的做法。此前,默克尔因为对叙利亚难民的欢迎政策,让她在许多难民心中成为了女英雄。而车上的这些人就是通过积极的难民政策,而获得在德国自由的生活权利的难民。“这事让人感到离谱,他在利用那些正需要保护的人,这大错特错!”,巴伐利亚绿党的联合领袖也在推特上发消息谴责道。

  但地方当局表示,为这些人解决在兰茨胡特的住宿问题很难。将大巴从兰茨胡特带来的市长坐在后面的轿车里,他刚刚开完会就在总理府外被媒体团团围住。市长在声明中说道:“结束难民潮涌入遥遥无期,这个国家能提供居住的地方越来越少,但是我看不到任何给难民建立新住宅的迹象”。

  一位同难民一起坐上大巴来到柏林的地方当局发言人告诉BBC记者,他们会将这些难民送回巴伐利亚,如果他们愿意的话。发言人补充说,车上的难民都很高兴,并且充分了解自己的选择。51名难民在开始的时候就表现出对“旅行”的兴趣。在兰茨胡特有2100名避难者需要解决住宿问题,而且难民人数还在不断增加。

  消息称,巴伐利亚人口数量为15.2万,主要由小城镇和村庄组成。车上被送到柏林来的人被叫做“Fehlbeleger”,是指那些已经被给予难民身份,但仍然占据正在请求避难者的住所的人,因为他们虽然已获准在德国避难,却找不到可住的地方。

  这位发言人还对记者表示,在他住的地方租房需求就很大,有点像伦敦,房主会挑选喜欢的房客租房子。兰茨胡特有2100名难民,450人都处于“找不到家”的状态。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1/8386620.html report 1627 【环球网报道记者白雪】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月15日报道称,德国巴伐利亚州兰茨胡特市市长因为不满难民政策,将一车叙利亚难民送到了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柏林的办公室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