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罗斯当局拘留一监狱长 怀疑其“偷走”一条公路

来源:界面 作者:曾宇
原标题:俄罗斯当局拘留一监狱长 怀疑其“偷走”一条公路
亚历山大普罗托波波夫。图片来源:Mashable
亚历山大普罗托波波夫。图片来源:Mashable

  如果俄罗斯北方消失了一条公路,先别着急说是厚厚的积雪闹的。

  俄罗斯调查人员1月13日称,俄罗斯当局于莫斯科拘留了一名被怀疑“偷走”了一条50公里长(31英里)公路的监狱系统高官。

  法新社援引俄罗斯调查委员会声明称,在担任远东科米共和国地区(Komi)监狱主管期间,亚历山大·普罗托波波夫(Alexander Protopopov)曾监管一条混凝土公路的拆除工作,他随后将拆除的大批混凝土板出售。

  据报道,该公路由超过7,000块大型增强混凝土板材组成,在2014年至2015年间总计超过一年的施工时段中被拆除运走。调查人员称,这些板材随后被发现由一家商贸公司使用并出售。

刚刚在2015年被提拔为俄罗斯联邦监狱系统代理副手的普罗托波波夫,将面临滥用职权盗取国有财产的指控,他可能因监守自盗入狱10年。

  刚刚在2015年被提拔为俄罗斯联邦监狱系统代理副手的普罗托波波夫,将面临滥用职权盗取国有财产的指控,他可能因监守自盗入狱10年。

  根据当地监狱系统网站的官方信息,在2010年至2015年担任科米共和国监狱负责人期间,普罗托波波夫曾获得一系列奖励,包括一枚因营造“精神团结”而获得的奖章。他最近的公开任务,包括视察被并入俄罗斯版图的克里米亚的监狱。

  不过,不知这“团结”是不是指行将55岁的他伙同同僚在公路施工中的违法行为。

  检察人员称,还有一些监狱系统官员参与了这项假装处理废料的阴谋,此前已有一人被捕。调查人员称,这项阴谋对俄罗斯联邦造成了超过600万卢布(约合7.9万美元)的损失。

  尽管沥青是道路施工中的通用材料,但很多国家也仍然还在用混凝土修路。虽然混凝土路面为汽车提供的抓地力不及沥青路面,但其使用寿命更长,也不需例行维护保养。此外,施工良好的混凝土路面对自然外力的“免疫”相对要好,不易出现路面坑洼。

  法新社称,公路施工是俄罗斯国内腐败最严重的领域之一,与其他国家可用于比较的相似项目对比,俄罗斯项目的施工成本要高得多。

  比如,为索契冬奥会修建的一条山路造价约80亿美元,而俄罗斯媒体认为,如果把那段48公里的路都铺上黑鱼子酱,价格也差不了多少。一些评论人士表示,这无异于另外一种形式的抢劫。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news.sohu.com false 界面 https://www.jiemian.com/article/509911.html report 1584 亚历山大普罗托波波夫。图片来源:Mashable如果俄罗斯北方消失了一条公路,先别着急说是厚厚的积雪闹的。俄罗斯调查人员1月13日称,俄罗斯当局于莫斯科拘留了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