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陈祎娟自首 “百名红通”嫌犯已归案20人

来源:参考消息 作者:马学玲
原标题:外媒:陈祎娟自首 “百名红通”嫌犯已归案20人
资料图片:陈祎娟(图片源于网络)
资料图片:陈祎娟(图片源于网络)

  参考消息网1月15日报道中国反腐监督机构今天说,该国已成功规劝潜逃英国的一名重要的犯罪嫌疑人回国投案自首。在中国持续反腐的背景下,这是“百名红通人员”名单上最新归案的嫌犯。

  据路透社北京1月14日报道,中国政府去年启动了针对外逃腐败分子的“天网”行动,还公布了已被国际刑警组织发布“红色通缉令”的百名嫌疑人名单。

  报道称,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在其网站上发布声明说,2013年潜逃英国的中共党员、曾任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终端公司湖南分公司综合部员工的陈祎娟回国投案自首。声明说:“在法律威慑和政策感召下,陈祎娟最终选择主动回国投案自首。”

  中央纪委称,现年40多岁的陈祎娟涉嫌洗钱犯罪,但没有透露具体信息。她是湖南省在“天网”行动中追回的第一个,也是全国第20个归案的“百名红通人员”。

  报道称,这是习近平上台后掀起的反腐行动的一部分。据称“天网”行动开展以来,中国已追捕并带回超过800名逃往国外的腐败嫌疑人。长期以来,中国政府的这一行动受到西方国家的牵制,它们不愿与中国签署引渡条约,部分原因是出于对中国司法体系的担忧。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china/20160115/1054008.shtml report 868 资料图片:陈祎娟(图片源于网络)参考消息网1月15日报道中国反腐监督机构今天说,该国已成功规劝潜逃英国的一名重要的犯罪嫌疑人回国投案自首。在中国持续反腐的背景下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