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尔集团与通用电气签署谅解备忘录开展全球战略伙伴合作 青岛海尔将整合通用电气家电业务

来源:厂商动态

  此次交易将创造家电领域全球领导者, 交易有利于所有利益方

  通用电气家电将继续以美国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市为总部,并继续由现有通用电气家电管理团队负责运营

  青岛海尔将被授权使用通用电气家电品牌40年,或更多年限

  海尔承诺将进一步投资以扩展美国业务

  青岛,中国 - 【2016年1月15日】-海尔集团(“海尔”)与通用电气(纽交所:GE)今天在美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在全球范围内合作,共同在工业互联网、医疗、先进制造领域提升双方企业的竞争力。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全球领先的企业结合在一起实现业务的高度互补,树立了中美两国投资及合作的典范。

  此外,由海尔控股41%的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SH600690,“青岛海尔”)将整合通用电气的家电业务(“通用电气家电”)。作为其拓展全球业务的一部分,青岛海尔2015年6月整合了海尔集团的海外业务。本次青岛海尔整合通用电气家电业务将进一步增强青岛海尔的全球竞争力。通用电气家电拥有超过百年历史的品牌传承、忠诚的中高端用户群体、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优良的企业文化、阵容强大的白电产品系列、北美市场自有的物流和分销网络、成熟的质量控制体系。

  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表示:“这是双方战略合作的新起点,相信双方的全面战略合作必将为两家公司的利益攸关方带来更高的价值,并让海尔和通用电气品牌在协同中增值,让员工在自主创新中成长是我们双方的合作目标。”

  通用电气首席执行官杰夫▪伊梅尔特表示:“我们很高兴向海尔出售我们的家电业务,并推出这一新的合作伙伴关系。美国是海尔扩大制造规模和进一步投资的重点。创新、新产品开发和品牌管理是其整体战略的基础。通用电气家电为海尔提供好的产品,最先进的生产设备和有才华的团队。此外,我们看到在中国共同努力建立通用电气品牌的机会。”

  通用电气家电总部设在美国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是北美领先的家用电器公司。该公司在美国5个州拥有9家工厂,并拥有世界一流的物流和分销能力,以及美国市场强大的零售网络关系。2014年,企业收入达到59亿美元和约4亿美元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该公司拥有约12,000名员工,其中96%在美国。

  这次整合通用电气家电是海尔扩大其在美业务的一项重要投资,将能使海尔在西方市场的业务增长提速。通用电气家电总部仍将保留在美国肯塔基州的路易斯维尔,并继续独立运营,由现有高级管理团队引领企业的战略方向和业务经营。海尔承诺将继续投资在美国的业务以推动其增长,同时也不会因此交易带来任何设施关闭或岗位流失。

  这项交易将为海尔和通用所在的社区以及员工、客户、业务伙伴和股东带来即时和长期的价值。海尔和通用电气家电将为各自且能互补的地区所在的消费者和供应商提供支持和服务。这项交易将为通用电气家电的高品质产品提供进入中国市场的机会,同时使其在进一步提升全球业务增长提供处于更有利的位置。此外,通过创建一个更大、更全球化的公司,此次交易将为所有员工提供更多的机会。

  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梁海山表示:“青岛海尔和通用电气家电是东西方家电市场领先企业。此次联盟将给双方带来很多共赢。青岛海尔和通用电气家电业务在品牌、市场、产品创新、供应链和质量管理领域高度互补。双方的合作将进一步提升海尔和通用电气的品牌。通用电气家电有经验丰富的成功管理团队将继续负责业务的运营方向,并参与董事会工作。另外,青岛海尔将基于其全球运营平台为员工提供支持,创造发展机会。我们很高兴有KKR作为我们的合作伙伴,与他们的团队在这个过程中一同工作。他们的专业、经验和网络为我们的工作增添了价值。”

  交易信息

  作为整合的一部分,通用电气将从海尔获得54亿美元的现金对价。这项交易主要以资产交易的形式进行。扣除某些特定预期收益,交易价值相当于通用电气家电2015年预期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的8.2倍,该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水平较两年前相比上升了近50%。

  本次整合包括通用电气家电所持有位于墨西哥的家电企业Mabe的48.4%权益,Mabe已与通用电气家电保持业务关系并共同运营一家合资企业长达28年。

  作为交易的一部分,在青岛海尔的控股下,通用电气家电将继续使用通用电气旗下的品牌组合继续向市场销售产品,初始使用期限为40年。(包括两个为期10年的延长使用期)

  青岛海尔预计将从交易完成后预期将实现每股收益的增厚。

  交易完成承诺

  本次交易仍有待向中国监管部门备案和在有关国家进行反垄断申报审批。此外,交易仍须经青岛海尔股东大会三分之二出席股东投票通过。合计持有青岛海尔50.8%股权的海尔集团和KKR公司高度支持这项交易。

  青岛海尔董事、KKR全球合伙人、亚洲私募股权投资联席主席兼大中华区总裁刘海峰表示:“GE的家电资产对海尔具有巨大的战略意义,海尔与GE的全面战略合作及对其家电资产的整合为海尔下一个十年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们高度赞同并充分支持公司管理层,也非常高兴在促成该项合作上贡献了我们的力量。我们期待该项交易及双方全面合作的顺利推进,助力海尔再攀高峰创造新的辉煌。”

  双方预期交易将在2016年第二季度完成.

  顾问

  美银美林与普华永道企业融资部担任青岛海尔的联合财务顾问。普华永道企业融资部负责本次交易的整体管理。美国伟凯律师事务所(White & Case)担任青岛海尔海外法务顾问。美银美林、国家开发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承诺为本次交易提供融资。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和金杜律师事务所分别担任青岛海尔独立财务顾问和境内法务顾问。

  关于海尔集团

  海尔是全球领先的家用电器提供商。海尔集团2014年全球销售额为326亿美元,利润为24亿美元。海尔以创造创新的家电产品,满足世界各地消费者快速变化的需求为使命。据世界领先的消费品市场策略调查机构欧睿信息国际发布的数据,海尔在过去六年里连续被评为世界大家用电器第一品牌。并在2012年被波士顿咨询集团评选为全球十大最具创新力的公司,以及消费品零售领域最具创新力的公司。其全球总部设在中国青岛,在巴黎和纽约分别设有区域总部,以服务欧美客户。目前海尔集团在全球范围内拥有5个研发中心,66家贸易公司和21个工业园区。

  关于青岛海尔

  海尔集团旗下子公司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SH600690]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致力于推动智慧家居技术领域的创新。

  关于通用电气

  通用电气 (纽交所: GE)是全球数码工业企业,利用互相连接、积极回应和具预测性的软件定义机器与解决方案进行工业变革。通用电气围绕全球知识交流设立,各项业务通过“通用电气商铺”共享及接触相同的技术、市场、结构和智能。每项发明进一步促进我们跨工业板块的创新与应用。凭借员工、服务、技术和规模,通用电气透过对行业的深入了解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方案。www.ge.com

  关于通用电气家电

  通用电气家电走在研发创新、高效能的家电的前沿,致力改善人们生活。GE Appliances的产品包括冰箱、冰柜、烹饪产品、洗碗机、洗衣机、烘干机、空调、水过滤系统和热水器。通用电气(纽交所: GE)一直以使世界变得更美好作为目标。如想了解更多有关通用电气家电的信息,请访问 www.ge.com/appliances

  免责声明

  本新闻稿为海尔集团对本次交易的简介,不构成对青岛海尔就相关交易发布的相关公告信息的任何补充、修订、调整;与青岛海尔及本次交易相关的各项信息,请以青岛海尔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的公告文件为准。本文不构成海尔集团或青岛海尔对本次交易所涉标的资产的任何陈述、保证、业绩承诺或担保,亦不构成对任何个人或实体做出的购买青岛海尔任何证券的明示或默示的推荐、要约、要约邀请。本文包含的任何可能涉及到公司的发展战略、业务财务状况、经营业绩和经营计划的前瞻性表述均建立在假设的基础之上,存在风险及不确定性。鉴于该等假设、风险和不确定性难以控制和预测,实际结果与该等前瞻性表述中明示或暗示的结果可能存在重大不同,其并不构海尔集团与青岛海尔的承诺或任何具有任何约束力的义务,包括对本新闻稿中表述进行更新。

  FOR FURTHER INFORMATION PLEASE CONTACT:媒体联系人

  FOR HAIER海尔

  FTI Consulting, Communications Advisors to Haier海尔策略沟通顾问富事高咨询

  Daniel Del’Re

  New York Daniel.DelRe@FTIConsulting.com

  +1 212 850 5621 (Office)

  +1 646 327 0581 (Mobile)

  Mark Rushton

  Beijing Mark.Rushton@FTIConsulting.com

  +86 10 8591 1060 (Office)

  +86 159 0116 7075 (Mobile)

  FOR GE通用电气

  Media

  Seth Martin seth.martin@ge.com

  + 1 203 5723567

  Investors

  Matt Cribbins matthewg.cribbins@ge.com

  +1 203 373 2424

news.sohu.com true 厂商动态 https://news.sohu.com/20160115/n434663174.shtml report 4290 此次交易将创造家电领域全球领导者,交易有利于所有利益方通用电气家电将继续以美国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市为总部,并继续由现有通用电气家电管理团队负责运营青岛海尔将被授
(责任编辑:岳丹)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