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忍无可忍 德国一市长送一车的难民到总理办公室门口

来源:澎湃
原标题:忍无可忍!德国一市长送了一大车的难民到默克尔办公室门口

  “我们做不到!”

  德国巴伐利亚兰茨胡特市市长皮特·德雷尔(Peter Dreier)在去年10月在给德国总理默克尔致电时,对自己所在的地区将要安置如此之多的难民,愤怒地向默克尔表示。

  三个月后,这名怒不可遏的市长一气之下叫来了一辆公共汽车,装载满共31名难民,浩浩荡荡地开往柏林,送往默克尔的总理府外进行抗议。

1月14日,德国巴伐利亚州州长Peter Dreier将一辆载满31名难民的大巴开到默克尔在柏林的办公室,对德国难民政策表示抗议。 视觉中国 图

  1月14日,德国巴伐利亚州州长Peter Dreier将一辆载满31名难民的大巴开到默克尔在柏林的办公室,对德国难民政策表示抗议。 视觉中国 图

  驱车7小时开往柏林总理府

  据BBC新闻报道,德雷尔称在10月与默克尔通话时曾事先知会过对方自己的这一计划,而此举不仅是“出于绝望”,也是为了向默克尔“传递信号”——德国的难民政策不能再像从前一样了。

  这辆载有31名难民的公共汽车当地时间14日上午9点从德国南部巴伐利亚的兰茨胡特市出发,一路向北,经过了550公里,耗时7个小时,在晚间终于抵达柏林,而市长德雷尔也在跟随其后的轿车中赶到。公共汽车在总理府外停泊了一个半小时,引来大批抗议者和媒体,之后驶离。
1月14日,德国巴伐利亚州州长Peter Dreier将一辆载满31名难民的大巴开到首都柏林默克尔的办公室,对德国难民政策表示抗议。 视觉中国 资料图
  1月14日,德国巴伐利亚州州长Peter Dreier将一辆载满31名难民的大巴开到首都柏林默克尔的办公室,对德国难民政策表示抗议。 视觉中国 资料图

  据悉,所有上车的难民都是自愿参加这一旅程,但是似乎他们并不知道此行是为了对默克尔的难民政策进行抗议。

  现场媒体报道称,在柏林官员和此行的代表在车外进行谈判的时候,车中的难民大多流露出了担忧的神情,紧张地望着车窗外黑压压的记者和闪烁的闪光灯——他们大多只是借此机会想来柏林看看。

  德国难民救助组织Pro Asyl负责人格安特·伯哈德(Guenther Burkhardt)认为,雷德尔的这一行为是在利用难民获得媒体关注。

  “这根本解决不了问题,这不过是滥用难民的艰难处境的一种噱头,想要传递‘我们要关闭边境’的这种信息。”伯哈德说。

  而参加此次“旅行”的31名难民均已经获得了正式的难民身份,但由于当地的房产市场情况,他们根本无法租到住所,目前仍然居住在难民申请者的临时住所里,而这种情况正在德国南部变得越来越严重。

  我们做得到?我们做不到!

  德国政府发言人斯蒂芬·赛博特(Steffen Seibert)对德雷尔的这一决定表示,德国政府和地方政府都应该有着安置来到德国难民的责任,联邦政府一直对地方提供着全面的支持。

  据德国媒体The Local报道,德雷尔去年10月在电话中“威胁”称:“德国每接收100万难民,这就意味着我的地区要接受1800名难民,我会接纳他们,然后再把他们用公共汽车送到你柏林的办公室来。”

  他更一度在情急之下大叫“我们做不到”,似乎是为了回应默克尔就难民问题时常挂在嘴边的那一句“我们做得到”。

  不过,据报道当时的默克尔是这么回答的:“如果你用公共汽车送难民给我,我将不得不把他们送回希腊,这样这些难民又会自己回到你的地方。”

  赛博特表示柏林方面同意为这次到来的难民提供一晚上的住宿。不过德雷尔依然对柏林的安排深感不满,他表示将自掏腰包为31名难民安排旅店,送难民“北上”的费用也没有用纳税人的钱。

  作为德国南部难民最为主要的入境地之一,巴伐利亚州一直属于德国难民危机中的“重灾区”。由于和奥地利接壤,这里几乎是难民入境德国的必经之地。去年10月,巴伐利亚州政府就曾向默克尔发出警告,如果联邦政府继续允许大量难民涌入德国,那么他们就将“法庭见”。仅在去年10月左右的一个多月里,巴伐利亚就涌入了22.5万名难民。

  而在此次公共汽车的出发地兰茨胡特这个小城市,就被要求安置2100名难民,且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增长,而该市的人口仅为15.2万。

  “我们现在看不到难民潮有结束的征兆,我们国家为他们提供适宜人类住所的能力正在变得越来越差,我也没看到任何他们计划要造用于安置难民的房屋的迹象。”德雷尔说。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20992 report 2485 “我们做不到!”德国巴伐利亚兰茨胡特市市长皮特·德雷尔(PeterDreier)在去年10月在给德国总理默克尔致电时,对自己所在的地区将要安置如此之多的难民,愤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