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湾2016大选消息 > 台湾2016大选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陆委会:不排除选举当天与大陆通热线

来源:综合 作者:华夏经纬网

  2016台湾地区领导人“大选”明天投票,台陆委会副主委林祖嘉昨说,不排除选举日当天再度与对岸热线,讨论选后两岸关系走向。对两岸协商中的议题,林说,选后仍以追求台湾民众利益为最大优先,盼持续推进协商,但会综合参考新台“立法院”与新任台湾地区领导人当选人意见。

  除后续协商,台海基会也着手准备两岸经合会例会。两岸经合会已近一年未召开,海基会副董事长周继祥表示,高层已指示启动准备工作,各工作小组正汇整讨论议题。

  海基会昨与媒体举行年终餐叙,但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因日前不慎跌倒送医,不良于行,昨天未现身。海基会副董事长施惠芬说,林受伤后虽可行走,但医生嘱咐不能太用力踩踏,因此不克出席。

  外界关切陆客中转实施日期,周继祥昨说,大陆发布消息后,海基会立即邀请海协会组团来台,进一步讨论中转流程等细节,并商谈启动时程。但大陆告知,两岸同时正讨论货贸协议及互设办议题,海协会无多余人力,陆客中转细节延至选后再商谈。

  林祖嘉在陆委会例行记者会上说,目前两岸进行的协议很重要,选后仍希望以追求台湾民众利益为最大优先,持续推进协商讨论;但届时会产生新民意、新“立法院”和新台湾地区领导人当选人,必须综合马英九及上述意见后评估如何推动。

  林祖嘉说,各界对台湾“大选”结果都很关心,大陆也会关切未来两岸关系走向,若有需要,不排除选后再度透过两岸热线和陆方沟通。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60115/n434673759.shtml report 628 2016台湾地区领导人“大选”明天投票,台陆委会副主委林祖嘉昨说,不排除选举日当天再度与对岸热线,讨论选后两岸关系走向。对两岸协商中的议题,林说,选后仍以追求台
(责任编辑:王浩成 UN80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