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湾2016大选消息 > 台湾2016大选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马连吴王合体催票 国民党呼唤铁票回家

来源:综合 作者:大公网
前排左起:胡志强、马英九、连战、吴伯雄、王金平合体打出国民党“团结牌”
前排左起:胡志强、马英九、连战、吴伯雄、王金平合体打出国民党“团结牌”

  大公网评论员 李柏涛

  台湾选战倒数第二天,中国国民党14日上午在党部中山厅举行“选前恳托记者会”,三位前主席马英九、连战、吴伯雄,以及朱立伦竞选总部主委胡志强,台“立法院长”王金平等“大咖”悉数到场。在众多泛蓝小党瓜分选票的危机下,国民党在选前大阵仗动员,马连吴王紧邻并排而站,共同高举双手齐喊“冻蒜”,打“团结牌”力图冲高政党票。国民党“总统”候选人、党主席朱立伦因跑选举行程,并未到场,秘书长李四川出席。除此之外,国民党数位不分区“立委”提名人也到场,在媒体前集体亮相。

  担任朱立伦竞选总部主委的胡志强指出,三位前主席到场展现了国民党团结的最强张力。他说,国民党想让社会看到,这次是“真团结”。不过他坦言最担心“自己人”失去信心,他恳请“自己人”不要因为抱怨、生气,而放弃投票。胡志强说,放弃投票,就是放弃台湾未来,会伤害台湾下一代。“只要不放弃就有希望,国民党会全力争取胜选!”他呼吁支持者能够投票支持朱立伦,支持中国国民党!

    有媒体日前报道,属于国民党深蓝“铁票”的黄复兴党部,因不满党中央“换柱”等做法,有可能愤而弃投导致铁票“生锈”。对于这种传闻,出席记者会的国民党中央评议委员会主席团主席王文燮回击称“这是放屁”,此言一出现场顿时有拍手叫好声。有军方背景并担任过黄复兴党部要职的王文燮强调,黄复兴代表真正的中国国民党,这次选举(黄复兴)党员绝对会百分之百出来投票(给国民党)。

  在选举外部大环境不利于国民党的氛围下,党中央搬出有背景的深蓝领袖,在极力争取铁票部队归队,力求政党票维持基本盘,确保不分区“立委”的席次。而被称为国民党本土派大老、位列不分区“立委”第一名王金平也表示,国民党为台湾带来和平和安定,支持中国国民党就是支持稳定两岸的力量。

  身体健康状况不太好而鲜少露面的“伯公”吴伯雄,也出来卖力站台。经常妙语连珠的他提出一个问题,恳请台湾选民静静思考。他说,“怎么样爱台湾,才符合台湾人民的幸福和安全,这值得大家深思”。信佛的“伯公”举例自己是子孙满堂的人,他感慨有些特定候选人抛出匪夷所思的主张,因此特别为台湾下一代人的价值观担忧。

  另一位国民党前主席连战发言暗指,(绿营)“完全执政”可能带来完全的灾难,特殊意识形态会改变两岸的和平发展,改变社会安定,甚至改变“国族认同”。他语气坚定的强调,“这是天大的事情,轻忽不得,开不得玩笑!”。连战表示,现在和未来,能够维护两岸和平发展只有中国国民党。

  以前主席身份压轴发言的马英九,一改平常语态,以高分贝呼吁选民支持国民党。他用“安和乐利”归纳自己7年来的政绩。马英九强调,(国民党执政)台海关系达到66年来的最好时期,两岸形成了双赢的良性循环,“台湾绝非水深火热之地。”他批评陈水扁的“四不一没有”,只有所谓“承诺”,但实际却做不到。最后,在马英九引领下,在场所有国民党“大咖”与不分区“立委”提名人一起高喊“冻蒜,国民党加油”,展现“团结”力拼胜选,最后一搏不放弃的信心。

  大公网记者亲临整场记者会观察到,国民党在选前最后时刻集齐大老站台,目的之一是呼唤传统支持者的票“不能跑”。在新党、亲民党、民国党、中华统一促进党等泛蓝均推出不分区“立委”名单后,国民党在政党票部分面临被“友军”瓜分的危机。除了力邀马、连、吴三位前主席合体外,深蓝的黄复兴、王文燮,与国民党本土派王金平同台,是否代表国民党在整合党内“本土蓝”与“外省蓝”的势力上,在选前最后时刻达成妥协。

  胡志强作为本次国民党选举的“总指挥”,他一番对国民党团结的感言,耐人寻味。今天国民党内部不同势力能够展现“真正的团结”(胡志强语),能否在选前达到催票效果,让之前对国民党失望而转投其它泛蓝的支持者“回锅”,还要等到16日投票日当天才见分晓。不过,如果胡志强是此次国民党打“团结牌”的幕后操盘手,或许只有他心里知道这张牌在此时打出,到底能起到多大的杀伤作用。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60115/n434676358.shtml report 2199 前排左起:胡志强、马英九、连战、吴伯雄、王金平合体打出国民党“团结牌”大公网评论员李柏涛台湾选战倒数第二天,中国国民党14日上午在党部中山厅举行“选前恳托记者会
(责任编辑:王浩成 UN80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