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湾2016大选消息 > 台湾2016大选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中选会":造势活动须在晚10时前结束

来源:综合 作者:海外网

  海外网1月15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第14任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与第9届“立法委员”选举16日进行投票,台选务机构“中央选举委员会”主任委员刘义周提醒,候选人在15日晚上10时前必须结束所有集会造势活动。

  “中选会”下午在“中央选情中心”召开选前总预演记者会。刘义周表示,16日的投票时间自上午8时至下午4时,投票当天不得有任何竞选或助选活动,违者将处50万元(新台币,下同)以上500万元以下罚款。

  “中选会”预估,这次选举首投族人数约129万人。为鼓励民众踊跃投票,“中选会”设置了“2016年中央公职人员选举专区”网站,供民众查询投票地点,网站结合Google Map及“内政部”TGOS地图搜寻功能,方便民众前往。

  刘义周表示,如果选民要了解各候选人、各政党政见,这次“大选”首创数字选举公报,方便民众掌握候选人基本资料、学经历以及政见等信息。

  他提醒说,选民明天可以领到3种选票,包括台湾地区正副领导人选票、区域或原住民“立法委员”选票,以及政党票,选民应携带投票通知单、身份证及印章,但千万不能携带手机进入投票所,违者将处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处3万元以下罚金。

  刘义周表示,投票时请使用选委会准备的圈选工具,不要用印章或按指印;也不可撕毁选票,否则处5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

  “中选会”表示,这次选举共动员超过20万工作人员,全台各地设置15582个投开票所,成立368个选务作业中心;届时将搜集各地开票结果,集中以计算机计票,直接传送至“中央选情中心”统计,并实时在网络上提供全台各地开票结果。民众可以透过手机或网络实时查询。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60115/n434678944.shtml report 746 海外网1月15日电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第14任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与第9届“立法委员”选举16日进行投票,台选务机构“中央选举委员会”主任委员刘义周提醒,候选人
(责任编辑:王浩成 UN80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