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媒称国足想夺得世界杯路还长

来源:参考消息 作者:王曦
原标题:港媒称国足想夺得世界杯路还长

  参考消息网1月16日报道 港媒称,在世界足球坛,争取成为国际足联主席的候选人大都会作出各种承诺。约旦的阿里王子便表示,若自己成功当选,就会全力支持中国吸纳优秀球员及主办世界杯。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月15日报道称,这种承诺必然会吸引中国领导层注意;中国领导人早前称,将争取中国成为世界杯主办国,并推动国足打入决赛圈,甚至赢得冠军奖杯。

  报道称,考虑到国足的表现向来不济,上周更辞退主帅佩兰,该目标还需努力。但如果新近展开的青年球员培训计划成功,这个目标最终是可以实现的。

  中国无疑有能力成功主办世界杯。这项体坛盛事虽然只涉及一项运动,但在任何一方面,规模都比夏季奥运会更加盛大。 2008年北京奥运会已充份证明,中国有能力以最高水平策划、组织和举办大型国际赛事。国际足联因陷入贪腐丑闻,延迟了2026年世界杯主办权申办程序,但中国将是合适的候选国。

  报道称,但中国也深知,国足要参与如此受注目的赛事,还要下很多工夫。国足曾多次被弱队羞辱,只在2002年打入过世界杯决赛圈,但小组赛三场比赛都落败,也未进一球。

  报道称,中国若继续支持足球学校的基层培训计划,邀请海外教练执教,并提高国内联赛水平,则有机会在2026年之前培养出一支足以与世界最佳球队比肩的队伍。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china/20160116/1054579.shtml report 725 参考消息网1月16日报道港媒称,在世界足球坛,争取成为国际足联主席的候选人大都会作出各种承诺。约旦的阿里王子便表示,若自己成功当选,就会全力支持中国吸纳优秀球员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