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德国小县不堪重负 县长送默克尔一车难民表不满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德国县长“送”默克尔一车难民表不满
31名难民乘坐的大巴抵达柏林总理府外。但最终却无功而返。 新华社发
31名难民乘坐的大巴抵达柏林总理府外。但最终却无功而返。 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 德国巴伐利亚州兰茨胡特县县长彼得·德赖尔14日将一车难民送至柏林总理府前,以表达其对德国总理默克尔现行难民政策的不满。

  无奈之举 小县不堪重负

  这名政客名叫彼得·德赖尔,是德国南部巴伐利亚州小城兰茨胡特县县长。去年10月,他曾公开对默克尔的难民政策表示反对,称兰茨胡特县已不堪重负,无法接纳更多难民。

  德国《世界报》报道,德赖尔当时对默克尔说:“我们不会再管难民的事。如果德国接纳100万名难民,那就意味着我们这里要分担1800名。我可以接受这个数字,但如果多于这些,我就会用大巴把难民带到柏林,放到你的总理府。”

  在这场难民潮中,巴伐利亚州在德国各州中受冲击最大。巴伐利亚州与奥地利接壤,难民从巴尔干地区取道奥地利进入德国时,这个州首当其冲。根据兰茨胡特县的统计数据,当地已涌入超过2100名难民。

  德赖尔没有食言,当天上午10时左右,一辆载有31名叙利亚难民的大巴从兰茨胡特县出发,长途跋涉约550公里,最终抵达柏林。德赖尔说,由于难民太多,他所在的兰茨胡特县已不堪重负。他将难民送至总理府就是想告诉默克尔,不能再继续实行目前的难民政策了,难民潮目前仍“看不到头”,妥善安置难民已越来越困难。

  无功而返 第二天回县城

  这位49岁的县长说,这31名难民是自愿前往柏林总理府前示威的。他们已正式获得避难许可,但由于找不到住房,目前仍住在难民营中。

  德赖尔也跟随“难民大巴”前往总理府。根据他的说法,大巴上的难民都了解他的政治主张并表示赞同。但据德国N-TV电视台报道,很多前往柏林的难民并不清楚他们此行的真实目的。一些难民告诉媒体,有人承诺他们到柏林是免费旅游且可在那找到住处。

  不过,由于这些难民的安置问题迟迟未能解决,他们在大巴上等了一个小时才下车。

  柏林参议院卫生与社会福利部门一名代表向这些难民表示欢迎,并称根据总理府的指示,请他们到难民营过夜。不过,难民们拒绝了这一邀请。根据德新社的说法,这些难民均未携带护照,并且显然想得到更好的住宿条件。

  《世界报》报道,最终德赖尔决定自掏腰包,让难民们住在柏林一家酒店。据报道,这些难民将于第二天被拉回县城。

  去年难民110万 今年或还有100万

  德国多个城市近期曝出疑似难民制造的大规模性侵和抢劫案。随着案情逐渐公开,德国民众和媒体纷纷把矛头指向默克尔的难民政策。不少人指责她“玩火”,缺乏让难民融入当地的清晰计划。

  德国内政部长托马斯·德迈齐埃本月早些宣布,2015年共有110万难民和移民涌入德国,是德国1950年以来经历的最大难民潮。其中,大约47.7万人已经向德方正式申请避难。

  同时,德国内政部预计2016年将有100万难民和移民试图经由土耳其进入欧洲,难民潮趋势并未缓解。

  默克尔的难民政策令不少接收难民的地方政府疲于应对。巴伐利亚州州长泽霍费尔多次呼吁为进入德国的难民人数设置上限,但遭到默克尔拒绝。

news.sohu.com false 金羊网-新快报 https://epaper.xkb.com.cn/view/1022965 report 1813 31名难民乘坐的大巴抵达柏林总理府外。但最终却无功而返。新华社发据新华社电德国巴伐利亚州兰茨胡特县县长彼得·德赖尔14日将一车难民送至柏林总理府前,以表达其对德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