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SUV抢占应急车道行驶 救护车被逼骑上护栏(图)

来源:综合 作者:成都商报
原标题:SUV抢占应急车道 救护车被逼骑上护栏
车货现场 图片由目击者提供
车货现场 图片由目击者提供

  昨日上午10时许,在绕城高速外侧成彭至成灌之间,一辆闪烁警灯、鸣响警笛的救护车,载着患重病的婴儿行驶在应急车道上。突然,一辆车牌号为新D51796的雪佛兰SUV汽车变道驶入应急车道,救护车驾驶员避让不及,造成两车相撞的交通事故。瞬间,救护车被逼“骑”上了高速公路边上的护栏。

  危急时刻,救护车上的医护人员用手紧紧护住放有重病患儿的暖箱,确保患儿安然无恙。庆幸的是,事故没有造成人员受伤。

  市民目击: 救护车被逼,“骑”上护栏“黑色的SUV突然变道行驶上应急车道,后面的120救护车为了避让,向右打盘子,一半车身就‘骑’上了高速路护栏。”昨日上午10时20分左右,市民胡先生开车在成都绕城高速成彭立交至成灌高速路段行驶时,目击了这惊险的一幕。

  通过胡先生提供的照片,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这辆救护车是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的。昨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在该医院看到,事发救护车正停在该院急诊科附近,车身左侧前轮位置有明显擦痕,车辆左侧向内凹陷。

  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一名工作人员说,这名女婴之前患有惊厥,医院派出救护车辆前往新都区人民医院,准备将女婴转送至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

  车祸瞬间:

  医护人员“本能地”护住患儿

  当时,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新生儿科的医生王均和两位护士杨舒函、李慧正在救护车上,患儿因为病情严重,医生把她放进了婴儿专用的恒温暖箱里。三位医护人员一前两后地坐着,防止暖箱的移动。王均还记得,车祸发生那一瞬间,他感到车子猛地一震,整个车身开始倾斜。

  “当时我本能的第一反应就是保护宝宝。”王均说,普通人在身体失去平衡时应该是本能地去抓支撑物,但自己当时完全来不及思考,第一个动作就是先去扶暖箱,防止暖箱在救护车里滑落。后来他才知道,坐在另一侧的两位护士的第一反应竟然和他一样,都是先伸出手去扶暖箱。

  三只手稳稳地撑住了暖箱,直到救护车的运动完全停下,后来宝宝在暖箱里安然无恙。

  交警:

  SUV全责,司机受罚“SUV汽车承担此事故的全部责任。”交警六分局绕城高速大队民警介绍,SUV汽车违法变道、侵占应急车道的这两个行为将合计受到罚款400元、记6分的处罚。交警呼吁,在高速公路拥堵路段,驾驶员切勿为了自己的方便将汽车驶入应急车道。

  北京炜衡(成都)律师事务所高荣鹏律师认为,驾驶员在道路上行驶过程中,阻碍正在执行公务职能的110、119、120等特殊车辆,除违反道法,还可能承担民事赔偿甚至刑事责任。

  “如果驾驶员在行驶过程中阻碍警车、消防车、救护车等特种车辆,造成了较为严重的后果,都应承担一定的民事赔偿责任!”高律师指出,若驾驶员因开斗气车等原因故意阻碍正在执行公务职能的特种车辆,造成严重后果的,还可能涉及刑事犯罪,承担相应的刑事责任。成都商报记者 锁千程 康耕豪 王欢(来源:成都商报”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cdqss.com/html/2016-01/16/content_551819.htm report 1719 车货现场图片由目击者提供昨日上午10时许,在绕城高速外侧成彭至成灌之间,一辆闪烁警灯、鸣响警笛的救护车,载着患重病的婴儿行驶在应急车道上。突然,一辆车牌号为新D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