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容克强调欧盟坚持难民分配机制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容克强调欧盟坚持难民分配机制

  中新社布鲁塞尔1月15日电 (记者 沈晨)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1月15日强调,他不会放弃在欧盟成员国内部分配难民的机制,并强调如果因难民危机在申根区内部重拾边检措施,将摧毁业已形成的内部市场。

  去年,欧盟领导人曾在欧盟峰会上同意在欧盟成员国内部重新安置16万难民。但截至今日,只有272名难民完成了相关步骤。

  容克表示:“在难民分配问题上,是成员国没有兑现自己的承诺,而非欧盟。”

  容克指出,欧盟成员国没有协同合作来共同应对难民危机,反而是各自为政重拾内部边检措施,这严重影响了内部自由流动的申根区。

  他说:“如果一切都分崩离析,我们将为此付出昂贵的经济代价。没有申根区,没有自由流动的劳工,没有自由旅行的欧盟公民,欧元也就没有存在的价值了。”

  他强调说:“谁摧毁了申根区,最终也将把内部市场带进坟墓。失业问题将愈演愈烈,直至无法解决。”

  此间媒体报道指出,为了应对有如潮涌一般的难民浪潮,奥地利、丹麦与挪威都临时采取了较为严格的边境检查措施。

  由于2016年跨年夜当晚德国科隆发生大规模抢劫和性侵案件,德国右翼组织和舆论将事件归咎于来自北非和阿拉伯的男子所为,引发了民众对德国移民政策进行更严格控制的呼吁。

  据悉,德国一小镇居民已经拒绝滞留当地的男性难民进入公共泳池。他们给出的解释是,为了防止性侵案件的发生。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6/01-16/7718868.shtml report 734 中新社布鲁塞尔1月15日电(记者沈晨)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1月15日强调,他不会放弃在欧盟成员国内部分配难民的机制,并强调如果因难民危机在申根区内部重拾边检措施,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