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埃博拉病毒肆虐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塞拉利昂现埃博拉致死病例 死者为22岁女性

来源:新华网 作者:郑思远
原标题:塞拉利昂现埃博拉致死病例 死者为22岁女性

  塞拉利昂15日报告一起埃博拉病毒致死病例。而前一天,世界卫生组织刚宣布西非埃博拉疫情终结。

  【确认病例】

  世卫组织15日的声明确认了这起死亡病例。死者是一名22岁的女性,三天前去世,埃博拉病毒测试为阳性。

  当地埃博拉防控中心发言人西迪·图尼斯说,患者在塞拉利昂和几内亚边境的城镇马布拉卡染病。马布拉卡是塞拉利昂北部地区通科利利首府。

  “这名患者是学校假期中在巴莫伊鲁马村染病,后被亲戚送往马布拉卡政府医院接受医治,”当地医生奥古斯蒂娜·朱尼萨说,“三天后她死在家中,死讯报告给医生。”朱尼萨没有解释死者为何会从医院回到家中。

  塞拉利昂政府官员隆戈巴·凯利在首都弗里敦告诉媒体记者:“死者接受了三次检测,全部为阳性。”

  调查小组目前正在通科利利寻查可能与死者有过接触的人,死者家属已被隔离。

  凯利说:“我们维持高度防疫戒备,没有取消之前的防疫机制。”

  【感到担忧】

  马布拉卡镇有4万居民,他们对出现新的埃博拉死亡病例感到担忧。

  “这有些出人意料,”一名种植花生的农民阿利厄·卡马拉告诉法新社记者,“我们希望病毒抗击者能为我们带来信心。”

  对于出现新的死亡病例是否意味着前一天宣布的疫情终结不再有效,世卫组织没有明确说明。不过,这一机构14日宣布所有已知埃博拉病毒传播链在西非地区暂时被切断时,警告疫情或会出现反复。

  【曾有反复】

  根据官方数据,此次西非埃博拉疫情迄今已发现超过2.85万例病例,超过1.13万人死亡。其中,埃博拉病毒在利比里亚致死4800人。

  利比里亚在世卫组织宣布埃博拉疫情结束以及15日证实新的死亡病例时没有作出特别反应。报道说,当地人已经习惯得到埃博拉疫情好消息后出现坏消息。

  利比里亚曾在去年5月和9月宣布埃博拉疫情暂告结束,不过之后出现新的病例。(郑思远)(新华社专特稿)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6-01/16/c_128633723.htm report 1095 塞拉利昂15日报告一起埃博拉病毒致死病例。而前一天,世界卫生组织刚宣布西非埃博拉疫情终结。【确认病例】世卫组织15日的声明确认了这起死亡病例。死者是一名22岁的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