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调 > 民调资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超七成留学生毕业愿意回国 最好年薪20万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5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有统计显示,目前超过7成的在外留学人员表示学成以后要回国。有专家预测,未来5年,中国将迎来回国人数比出国人数多的“拐点”。据教育部统计,2014年度我国出国留学人员总数为45.98万人,各类留学回国人员总数为36.48万人。相比2013年,我国出国留学人数和留学回国人数都有进一步增加。出国留学人数增加4.59万人,增长了11.09%;留学回国人数增加了1.13万人,增长了3.20%。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毕业生高小姐去年六月回到国内一家研究所工作,国内发展快,就业机会多是他做出这个选择的原因。

  高小姐说,现在回国的越来越多,因为现在国内很多研究机构发展的也很快,所以她选择回国发展。

  不过也有调查显示,海归在回国就业过程中也屡屡出现“期望与现实不一致”, “不愿从事基层工作”等问题。对薪金的要求较高也成为海归就业过程中“水土不服”的一部分原因。

  调查显示,86.0%的海归回国后6个月内找到工作。有57.80%的海归处于基层岗位、27.40%的海归处于中层岗位。多数“海归”刚回国后的月薪在1万元以下。73.5%的博士生、86.6%的硕士生、88.0%的本科生月薪不到1万元。32.8%的博士生、40.86%的硕士生、47.74%的本科生月薪低于5000元,如此收入水平与国内同等学历的毕业生相比,优势并不明显。不过,从海归就业前3年的薪资水平变化看,留学的优势仍然非常明显。

news.sohu.com false 央广网 https://china.cnr.cn/xwwgf/20160115/t20160115_521150539.shtml report 1163  央广网北京1月15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有统计显示,目前超过7成的在外留学人员表示学成以后要回国。有专家预测,未来5年,
(责任编辑:李靖宇 UN808)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