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英拉因大米补贴渎职案受审 或入狱10年

来源:参考消息
原标题:外媒:英拉因大米补贴渎职案受审 或入狱10年
泰国前总理英拉15日在抵达曼谷的最高法院时向支持者致意(路透社)
泰国前总理英拉15日在抵达曼谷的最高法院时向支持者致意(路透社)

  参考消息网1月16日报道 外媒称,在泰国军政府试图防止西那瓦家族卷土重来之际,被赶下台的泰国前总理英拉·西那瓦15日因一项耗资巨大的大米补贴政策而接受庭审。她有可能因此被判入狱10年。

  据法新社1月15日报道,英拉是泰国首位女总理,她在2014年5月被法庭宣判违宪,被迫下台。几天后,陆军总司令巴育·占奥差上台掌权。

  报道称,英拉被控在一项数十亿美元的大米补贴项目上玩忽职守。根据该计划,政府以高于市场价一倍的价格收购农民的大米。

  批评人士称,该项目利用国库支撑西那瓦的政治基础,滋生腐败和导致大量大米囤储。

  报道称,不过英拉仍受到民众喜爱,在法庭受到几十名支持者的欢迎。他们身穿红衫,手捧玫瑰,并高呼“我们爱英拉”。

  支持者无视军政府禁止集会的规定。他们曾遭到军政府的严厉镇压。英拉对支持者说,她“确信”法庭将证明她无罪。她周五不会在法庭上发言。

  英拉否认所有指控,称大米补贴是为了帮助几十年来遭到曼谷富有的精英们忽视的贫困农民。

  报道称,泰国贫穷但人口众多的北部和东北部水稻种植区支持西那瓦家族,他们称西那瓦家族认识到他们正在变化的经济和社会愿望。

  支持者的选票帮助西那瓦家族的政党赢得了自2001年以来的历次泰国大选。选举的成功促使以曼谷为中心的保皇派势力两度发动政变,并利用他们在法院的代理人将三位与西那瓦家族联盟的总理赶下台。

  报道称,由于担心西那瓦家族在政治上卷土重来,军政府试图通过法院裁决来阻止英拉。

  分析人士称,军政府在英拉案上需要小心行事。

  日本东京大学的泰国政治专家帕温·查查瓦尔蓬本对法新社记者说,军政府必须小心以免激怒英拉的“红衫军”支持者。他预测英拉将被军政府当作针对其家族的“谈判筹码”。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world/20160116/1054794.shtml report 1219 泰国前总理英拉15日在抵达曼谷的最高法院时向支持者致意(路透社)参考消息网1月16日报道外媒称,在泰国军政府试图防止西那瓦家族卷土重来之际,被赶下台的泰国前总理
(责任编辑:徐永刚 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