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台湾2016大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选举开始开票 蓝绿党部提前搭起集会舞台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台湾选举开始开票 蓝绿党部提前搭起集会舞台

  海外网1月16日电 台湾地区第14任领导人和第9届“立委”选举于16日16时结束投票,进入开票阶段。据台湾“中选会”,预计22时之前结束开票,公布最终结果。

  据报道,本次选举投开票所有15582处,开票顺序将依地区领导人副领导人、区域或原住民“立委“,及政党票顺序开票,决定台当局领导人宝座及113席“立委”落于谁家。“中选会”将动员206406人投开票,并成立368个选务作业中心集中计算机计票,传送至选情中心统计,上网实时开票。今年也是首度在开票阶段允许民众摄录影。

  距离截止投票还有不到一个小时,国民党总部与民进党总部都已在大楼前搭起舞台,为今晚公布结果的集会作准备。在民进党总部,许多记者已经到场占据最佳采访位置,大批卫星转播车已经进驻民进党总部。

  国民党也已于14时邀请媒体记者进入开票中心,为了配合媒体实时跟进开票情况,“中山厅”两侧的大屏都投入使用,转播电视媒体的及时开票情况。在大厅一进门靠墙一侧,有巨大蓝色广告牌,上面详细印有国民党在全台各区域”立委“的分布情况,以及不分区”立委“提名人。预计在开票结果大致底定后,朱立伦会在这里召开记者会。

  此前,亲民党竞选总部16日下午1时就已开放,有多家媒体、支持者陆续进入,小小的总部瞬间爆满。

  台湾《联合报》此前指出,这次投票结果具多重意义,除了将决定台湾是否将第三次政党轮替,也将决定会否出现台湾第一位女性地区领导人。此外国民党、民进党谁能在台立法机构获取超过半数席位,民进党会否首度“全面执政”也将揭晓,这一结果攸关台当局的两岸政策路线能否延续。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taiwan.huanqiu.com/roll/2016-01/8393745.html report 845 海外网1月16日电台湾地区第14任领导人和第9届“立委”选举于16日16时结束投票,进入开票阶段。据台湾“中选会”,预计22时之前结束开票,公布最终结果。据报道
(责任编辑:徐永刚 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