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台湾2016大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蔡英文重申两岸关系可预测 不会挑衅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蔡英文重申两岸关系可预测 不会挑衅

  【环球网综合报道】民进党主席蔡英文16日确定当选为台湾地区新一任领导人,晚上8时半,蔡英文偕同副领导人候选人陈建仁、竞选总部主委陈菊、民进党秘书长吴钊燮、总干事苏嘉全及执行总干事林锡耀召开记者会。在记者会上,对各界最为关注的两岸问题,蔡英文重申,将会建立具有一致性、可预测性、可持续的两岸关系,也不会挑衅。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1月16日报道,蔡英文表示,在这场选战中,自己曾经多次承诺,将会建立具有一致性、可预测性、可持续的两岸关系。她并重申,今年5月20日执政之后,将以现行的体制、两岸协商交流互动的成果、以及民主原则与普遍民意,做为推动两岸关系的基础,也会秉持超越党派的立场,遵循台湾最新的民意和最大的共识,致力确保海峡两岸关系维持和平稳定的现状,以创造台湾人民的最大利益和福祉。

  蔡英文也强调,两岸都有责任尽最大努力,寻求一个对等尊严、彼此都能够接受的互动之道,确保没有挑衅,也没有意外。今天选举的结果,是台湾民意的展现,知道自己有一个很重大的责任,就是去团结整个台湾。

  她并承认,目前台湾还会有很多的挑战,来自外部、也来自内部。选举已经结束,所有选举过程中的摩擦和争执,也应该到此为止,自己会和2300万台湾民众一起向前走,共同打败台湾的困境,称台湾不会因为选举而分裂。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taiwan.huanqiu.com/article/2016-01/8394008.html report 712 【环球网综合报道】民进党主席蔡英文16日确定当选为台湾地区新一任领导人,晚上8时半,蔡英文偕同副领导人候选人陈建仁、竞选总部主委陈菊、民进党秘书长吴钊燮、总干事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