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5岁男孩患罕见肿瘤 父亲穿女装卖花筹药费(图)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原标题:男子穿纱裙卖花为儿筹医疗费
 
男子穿纱裙卖花为儿筹医疗费
董大军每天穿着薄纱裙卖花

  一袭薄薄的红纱裙,大波浪的卷发,如果不仔细打量,没人会注意到在地下通道中卖花的这位“美女”竟然是个男人。由于5岁的独子小辉(化名)被确诊为T型淋巴母细胞淋巴瘤,医疗费用巨大,父亲董大军穿上了红纱裙到地下通道摆摊卖花,希望以此来为儿子筹集医疗费用。

  为了孩子穿纱裙卖花

  前日,在南礼士路地铁站附近的地下通道,董大军上身仅仅穿着一件薄薄的黑色T恤衫,T恤衫外边套着一身鲜红的薄纱裙。“买枝花儿吧,给孩子治病。”董大军挥动着手中的鲜花,面对来往的人流不时重复着。此时温度只有-2°C。在他旁边的牌子上写着,年仅5岁的孩子被确诊为T型淋巴母细胞淋巴瘤。“这大冷天儿为了救孩子穿成这样,挺不容易的。”一位买花的女士这样说。

  巨额医疗费难为一家人

  记者跟随董大军来到他所租住的房屋内,不足十平方米的小屋内挤着一家三口。记者在屋内看到了北京儿童医院开具的住院记录及诊断证明。

  董大军告诉记者,之前的生活虽不富裕但还过得去。但孩子生病后共花了22万元,目前儿子已经化疗了3次,他也欠下了14万元外债。好在3个疗程下来治疗效果非常不错,但接下来8个疗程的费用如大石一般压在他心里。“你说孩子这么争气,化疗效果又这么好,我想什么办法也得给他凑齐看病的钱”。

  屋内,小辉戴着大口罩玩得不亦乐乎,而董大军的妻子坐在床上忧心忡忡地看着儿子。“去年10月份在老家做了穿刺,来北京的火车上孩子的脖子一下胀到现在的两倍粗,呼吸都特别困难。后来又住进儿童医院,手术完后在ICU住了一个礼拜,全靠呼吸机维持生命,出来的时候孩子都不认识我了。”说着说着,她又忍不住流下了眼泪。

  盼好心人伸出援手

  董大军出门卖花前,妻子都会帮忙变装,看着丈夫穿得很单薄,她十分心疼。董大军苦笑说,第一天的时候,他没卖出去一枝花儿,前思后想,他下“血本”花了200元买了件女装。“别说,穿女装还真比穿男装卖得好,几天下来,我最多一天卖了300元呢。”尽管这些钱相比起巨额的医疗费用是九牛一毛,但董大军觉得能赚一点是一点,接下来他打算去做收入更高的快递员。“我已经打听好了,底薪三千多,还有提成,不过估计陪儿子的时间没那么多了。”

  昨日下午,在北京儿童医院血液肿瘤中心血液二病房,记者又看了小辉,相比起前日,他的精神差一些。就在昨日上午,小辉又重新验血并做了心脏彩超,董大军则忙活着办理住院手续。主治医生表示,小辉的治疗效果很好,董大军听后开心地笑了。董大军说,来了北京后一家人一直没回过家,春节也打算在北京继续卖花,他希望小辉能争气点儿早点好起来,也希望面对巨额的医疗费用,能有好心人伸出援助之手。

  北京晨报96101现场新闻

  记者 康佳 文并摄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6-01/17/content_384718.htm report 1729  董大军每天穿着薄纱裙卖花一袭薄薄的红纱裙,大波浪的卷发,如果不仔细打量,没人会注意到在地下通道中卖花的这位“美女”竟然是个男人。由于5岁的独子小辉(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