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洛阳书记陈雪枫被调查 其下属曾因贪污获刑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河南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陈雪枫被调查

  新京报讯 (首席记者王姝)提出“力度不减、节奏不变,持续保持遏制腐败的高压态势”的十八届中纪委六次全会闭幕两天后,传来2016年“首虎”被查的消息。昨日,中纪委通报:河南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陈雪枫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宣布被查同时当地党报“现身”

  昨日,也就是中纪委宣布陈雪枫被调查当天,洛阳日报刊载了三条陈雪枫的消息, 包括在13日至15日的洛阳市委十届十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陈雪枫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了2015年工作报告,还就洛阳十三五规划的起草情况作了说明。

  洛阳日报刊载的上述报道表明,被查前一天,陈雪枫仍在参加公务活动。十八大以来落马的“老虎”中,被查前一天仍出席公务活动、被查当天仍在当地党报上亮相,此前屡有先例。国家行政学院教授许耀桐对新京报记者说,这表明查办案件没有走漏消息,当地并不知情。

  公开履历显示,现年57岁的陈雪枫长期在煤炭领域工作,曾当了7年永城煤电(集团)公司总经理、董事长、党委书记。2008年,永煤集团、焦煤集团等河南5家国企重组成立河南煤业化工集团,陈雪枫出任河南煤化董事长、党委书记。

  2011年,53岁的陈雪枫开始从政,出任河南副省长,分管工业发展、安全生产、经营性国资监管等。2013年7月起担任河南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

  被曝与义煤集团原董事长“死磕”

  陈雪枫到底涉及哪些严重违纪问题?官方没有披露。有媒体报道称,陈雪枫曾与义煤集团原董事长武予鲁“死磕”。武予鲁已于2013年7月被调查,因受贿罪、贪污罪、内幕交易罪、非法持有枪支罪,2015年12月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20年。

  武予鲁2013年7月被查后,据媒体报道:2008年,永煤集团、焦煤集团、鹤煤集团等5家国企重组成立河南煤业化工集团,河南另一大型煤炭国企义煤集团并不在重组名单之中。义煤集团一位高管称,当时的重组方案中,河南煤化董事长的人选是时任永煤集团董事长的陈雪枫,如果组建成功,武予鲁会出任总经理一职。但陈雪枫、武予鲁这两位大型国企老总都很强势,“都想说了算,互不买账”。武予鲁曾因事后才知道还有几家公司要参加重组而大发雷霆,最后选择退出。之后义煤集团和河南煤化关系紧张,隶属河南煤化的义马气化厂曾经宁愿跑甘肃拉煤也不用身边义煤集团的煤,致使每吨煤的运费差价达到80元。

  陈雪枫离开河南煤化、出任河南副省长1年后,其一名下属、曾任河南煤化副总经理的郝林杰,于2012年3月被刑拘,2015年1月因贪污、受贿近百万元,被判处有期徒刑16年零6个月。法院查明,郝林杰收受了多名下属煤矿负责人的贿赂,为其在煤矿资源整合工作或个人进步等方面给予关照。陈雪枫是否与郝林杰有牵连?官方尚未披露信息。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6-01/17/content_618913.htm?div=-1 report 1398 新京报讯(首席记者王姝)提出“力度不减、节奏不变,持续保持遏制腐败的高压态势”的十八届中纪委六次全会闭幕两天后,传来2016年“首虎”被查的消息。昨日,中纪委通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