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医三院证实产科发生医闹 死者单位反对散布谣言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北医三院证实产科发生医闹 死者单位声明反对散布谣言(组图)
  人民网北京1月17日电 1月16日,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官方网站就“中科院理化所杨女士死亡”事件发布声明称,产科患者杨女士,26+周(自然受孕),1月11日出现胸痛继而突发呼吸心跳骤停,经多科室联合抢救无效死亡。

  北医三院表示经医院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和多学科专家讨论,初步判断猝死原因为主动脉夹层破裂。尸体解剖所见符合主动脉夹层破裂出血。主动脉夹层初期症状不典型,一旦发生主动脉夹层破裂导致心包压塞,抢救成功率很低,死亡率极高。并且,在杨女士死亡后,产科主任、医务处及时与患者家属和单位领导多次沟通,说明病情及抢救经过,并建议尸体解剖查清死亡原因。其后,家属数十人聚集并滞留北医三院产科病房,在病房大声喧哗辱骂,打砸物品,追打医务人员,严重扰乱北医三院正常医疗秩序,对其他孕产妇生命安全造成威胁。

  北医三院声明将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通过医疗纠纷人民调解机构或法院处理解决医疗纠纷。

北医三院官方网站声明原文截图
北医三院官方网站声明原文截图


  随后,针对此事,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官方网站也发布声明,称理化所于2016年1月14日致函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请求该院对杨冰离世的原因做出公正透明翔实的调查,给出一份真实、完整的结论,给杨冰同志及其家属一个明白、公正、合理的交待。

  针对近日在互联网上传播的有关信息,中科院理化所表示积极支持职工家属以合理合法的理性方式维护自己的权益,并全力支持和配合有关机构积极维护正常的诊疗秩序和依法保障医务人员的合法权益,不支持、不鼓励任何过激行为。并且坚决反对任何人利用互联网渠道散布不实信息,损害死者本人及家属名誉的行为。死者家属为维护自身正当权益,已经向公安机关报案。
北医三院官方网站声明原文截图
中科院理化所官方网站声明原文截图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society.people.com.cn/n1/2016/0117/c1008-28060545.html report 1561 人民网北京1月17日电1月16日,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官方网站就“中科院理化所杨女士死亡”事件发布声明称,产科患者杨女士,26+周(自然受孕),1月11日出现胸痛继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