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化集团重新核查已处理案件 3人被追加处分

来源:澎湃
原标题:中化集团重新核查已处理案件,3名责任人被追加处分

  2015年以来,中化集团公司党组纪检组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加大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力度、责任落实力度和纪律审查工作力度,管党治党不严、监督执纪问责不力,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等问题得到有效改变。

  明确职责定位,制定《党组纪检组议事规则》。结合实际对总部纪检监察室职能定位进行调整,针对集团五大业务板块,分设对口监督部门,落实抓早抓小、强化日常监督。参与研究制定《中化集团二级单位纪委书记、副书记提名考察办法》,明确规定党组织规模大、党员人数多,业务领域广、经营网点多、廉洁风险高的经营单位和在建重大工程项目必须配置专职纪委书记。严格执行纪委书记、副书记提名考察办法,目前符合条件的6家二级单位均已设置专职纪委书记。同时,选拔优秀人才充实纪检队伍,增强监督力量,总部和各二级单位新增专职纪检监察人员编制17人。

  加强对企业领导班子成员等“关键少数”的监督,督促各级领导干部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注重在约谈中挺纪立规、抓早抓小,约谈下属企业“一把手”及领导班子成员100多人次,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对存在苗头性问题的党员领导干部及时提醒、严肃纠正。为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集团公司要求所有二级单位“一把手”对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体责任情况进行述职,各单位纪委书记向集团党组纪检组集中述职,通过述职、考评强化责任落实。

  坚持挺纪在前,进一步规范线索处置、纪律审查、执纪审理各个环节,切实提升纪律审查工作水平。对35名相关责任人进行了问责处理。对近两年来已经处理的违规违纪案件重新核查,3名责任人被追加党纪政纪处分。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21533 report 859 2015年以来,中化集团公司党组纪检组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加大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力度、责任落实力度和纪律审查工作力度,管党治党不严、监督执纪问责不力,失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