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资委公安部等纪委书记改任中纪委派驻纪检组长

来源:澎湃
原标题:国资委、公安部等部委纪委书记已纷纷改任中纪委派驻纪检组长
强卫东
强卫东

  中央近日批准中央纪委对中央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机构全覆盖之后,公安部、国资委等中央部委纪委书记已纷纷改任中央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

  在《中国纪检监察报》2016年1月14日的新闻报道中,原任国资委纪委书记、党委委员的十八届中央纪委委员强卫东以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组长新职务身份亮相。

  这意味着,之前职务为国资委纪委书记、党委委员的强卫东已于近期改任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组长职务。

  强卫东(1953.3)长期在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工作,曾担任过中央纪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巡视工作办公室主任等职,并于2010年调任国资委纪委书记、党委委员,2012年入选十八届中央纪委委员。

  事实上,近期中央批准中央纪委对中央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机构全覆盖之后,除国资委之外,公安部等中央一级党和国家机关的纪委书记也纷纷改任中央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

  2016年1月15日,原任公安部纪委书记、党委委员的邓卫平就以“公安部党委委员、中央纪委驻公安部纪检组组长”的新身份在公安部召开的党委会议上传达了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之前,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2016年1月5日发布消息称,“近日,经党中央同意,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向中央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机构的方案》的通知。中央决定,中央纪委共设置47家派驻机构,其中,综合派驻27家、单独派驻20家,实现对139家中央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机构全覆盖。”

  在中央纪委对中央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机构实现全覆盖之前,中央纪委监察部共有50多家派驻机构。其中,外交部、公安部、央行、国资委、证监会等单位党委班子中主管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的职务均为纪委书记、党委委员。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21547 report 1150 强卫东中央近日批准中央纪委对中央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机构全覆盖之后,公安部、国资委等中央部委纪委书记已纷纷改任中央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在《中国纪检监察报》2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