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伊朗美国互换囚犯:伊释放5人 美释放7人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伊朗美国互换囚犯:伊释放5人 美释放7人
  人民网1月17日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16日,伊朗和美国双方分别释放囚犯,这场复杂的囚犯交换在外交官们在维也纳开会前已达成,会议宣布世界主要大国与伊朗核协议的实施情况。

  据报道, 被释放的美国人包括《华盛顿邮报》记者杰森·礼萨安,他因间谍指控被关押500多天,对他的指控受到了美国政府、他的雇主、家庭以及朋友的不断反驳。一名基督教牧师和一名曾服役于美国海军陆战队的伊朗籍美国人也被释放。美国官员表示,伊朗共释放了5名美国人。

  美国释放7名伊朗人,他们有些已经在狱中服刑,有的正面临违反经济制裁的刑事指控。华盛顿方面一份简要的官方声明表示,美国给这7人施以宽大,并撤销了对另外14名在美国境外的伊朗人的指控。

  16日在维也纳,外交官们聚集在一起等待宣布伊朗核协议的实施情况,美国官员称囚犯释放的协议是长达14个月的谈判结果,在过去的24小时内完成。他们避免将这些安排形容为“交换”囚犯,而是称之为一场“人道主义姿态”的行动。

  (老任) page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world.people.com.cn/n1/2016/0117/c1002-28061309.html report 567 人民网1月17日讯据美国媒体报道,16日,伊朗和美国双方分别释放囚犯,这场复杂的囚犯交换在外交官们在维也纳开会前已达成,会议宣布世界主要大国与伊朗核协议的实施情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