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年男子酒驾被查:牺牲了要到牢里吃年夜饭了

来源:现代金报
原标题:有人卡前高呼“牺牲” 有人驾照降级自砸饭碗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为了广大市民群众安全出行,交警可以说是一刻也没闲着,从本月15日晚间至16日中午,鄞州交警大队钟公庙中队共查获醉酒驾驶1人、酒后驾驶5人。

  通讯员 朱忠义 记者 方磊

  “牺牲了,这下要到牢里吃年夜饭了”

  1月15日晚上9点半,一辆黑色奥迪轿车途经环城南路飞虹立交桥下路段时,正好该处路口附近有交警查酒驾,驾驶员慌忙间并没有停车接受检查,而是选择冲卡逃逸,不巧逃跑当中被前方一辆等红灯的大货车“堵住了”。交警趁着机会迅速追上了黑色奥迪,奥迪轿车驾驶人见状还想打方向继续逃,又被一辆同方向的出租车“摆了一道”,没跑成。

  开车的是一名中年男子,随后,交警立即责令该男子停车熄火,谁知他一下车就直嚷嚷:“牺牲了、牺牲了!这下要到牢里去吃年夜饭了!”

  民警之后对该名中年男子进行酒精检测,测出的数值惊人,为330mg/100ml,属于严重醉驾范畴。

  经查,中年男子姓黄,43岁,鄞州区石碶人。

  据黄某交代,当天晚上他从上海出差回宁波,朋友请他在黄鹂新村附近饭店吃晚饭,其间,黄某喝了大量黄酒。酒罢之后,黄某就打电话叫了一个代驾前来,可是左等右盼,迟迟不见代驾前来,于是,黄某一气之下,选择驾车上路,结果回家途中被交警设卡查获。

  根据相关规定,醉驾机动车涉嫌危险驾驶罪,将被依法吊销机动车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资格,还将面临6个月以下的拘役。

  目前,黄某已被刑拘。

  工程车驾驶人借车酒驾,自砸饭碗

  同天晚上9点15分,在相同路段,一男子驾驶一辆大众轿车也被民警设卡查获,随后测出的数值为59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行为。

  民警让该男子出示驾驶证,该男子称车子是借来的,驾驶证没有随身携带。之后,民警办理相关法律手续后,对其驾驶的车辆予以暂扣。

  经查,酒后驾车男子姓张,36岁,安徽霍邱县人,还是一名工程运输车驾驶人,持有A2驾照。

  据张某交代,当晚他与一帮同行老乡聚会,就借来朋友一辆棕色大众私家车前去赴会,也知道不能酒后驾车,一开始没喝,但是酒桌上的氛围太热烈,不知不觉中,张某被感染了,身不由己就喝了大半瓶啤酒。这一喝,悲催了,自己饭碗被砸了。

  按照相关规定,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将被记12分,扣证6个月,罚款2000元的处罚;另外,持有A2驾照的驾驶人将会降级为B1,不能再从事大型货车驾驶工作。

  目前,张某涉嫌酒后驾驶,交警部门还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白天查了3起酒驾,都是隔夜酒“中招”

  严查酒驾,鄞州交警多路出击,就连白天,交警依然没有闲着。1月16日中午,钟公庙交警中队再次组织警力在鄞县大桥附近路段整治酒驾,2个多小时的排查当中,查获2辆黑色丰田、1两红色别克轿车驾驶人酒驾。

  经了解,该3名机动车驾驶人,都是因为喝了隔夜酒被查。随后,民警依次对上述驾驶人作出记12分、扣证6个月、罚款2000元的处罚。

  交警部门提醒,“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春节快到了,希望广大市民喜迎新春佳节或走亲访友当中,为了自己和家人,以及他人的幸福,不要乐极生悲,选择酒驾上路。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6-01/18/content_294077.htm?div=-1 report 1651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为了广大市民群众安全出行,交警可以说是一刻也没闲着,从本月15日晚间至16日中午,鄞州交警大队钟公庙中队共查获醉酒驾驶1人、酒后驾驶5人。通讯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