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女子带幼童乞讨儿童疑被拐 核实系母子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刘军岑柏瀚施桂鸿
原标题:警方:DNA证实乞讨者系母子
图为网上流传的乞讨母子照片。   信息时报记者   萧嘉宁截图   自网络
图为网上流传的乞讨母子照片。信息时报记者萧嘉宁截图 自网络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刘军 通讯员 岑柏瀚 施桂鸿) 1月16日晚20时许,一妇女带一幼童在广州环市东路某便利店前乞讨的图文信息在微信等社交媒体上热传,市民从着装等方面推测该儿童疑为被拐儿童,妇女及儿童的身份及来历受到关注。昨日广州公安通报,经核实发现,女子和幼童为母子关系,考虑到当晚天气寒冷且下雨,民警将二人带回派出所避寒并提供衣物和食物。

  疑似被拐儿童消息疯传

  “快看看,不知道是谁家的孩子,广州环市东326号附近全家便利店隔壁的乞讨男童,约6岁,昏睡,发型较新潮,球鞋也较新,看脸型不似穷苦人家孩子,估计是被拐卖儿童,望转发。”1月16日晚一则疑似被拐儿童的图文信息在网上热传。照片显示,凄风冷雨中,疑似被拐男童侧躺在一名裹着头巾的中年妇女怀中酣睡,看了不免让人同情。

  随着消息的快速扩散,部分不实信息也借机传播。@广州公安 微博团队获悉情况后,迅速将情况转递越秀警方跟进处置,此时越秀警方也已关注此事,派员赶赴现场了解情况。

  民警在上述地址找到该2名乞讨人员。现场检查发现女子和幼童户籍资料齐备,初步证实是母子关系,不存在拐带嫌疑。至21时许,考虑到天气寒冷且下雨,民警将母子带回派出所避寒,提供御寒衣物食物,并进一步核实相关情况。

  母子乞讨为帮补家用

  经越秀警方核实,乞讨女子杨某(42岁,贵州省人)携带儿子小祥(化名,5岁)两年前陪同丈夫潘某(45岁,贵州省人)到广州打散工,并在广州有暂住地。为了帮补家庭开销,杨某一段时间以来带着小祥在环市东路一带乞讨。警方经过DNA鉴定,现已证实杨某与小祥是亲子关系。目前,越秀警方已将母子两人安全送回暂住地。

  警方提醒

  与其未经核实转发不如直接报警

  广州公安提醒广大市民,如有热心市民怀疑孩子被拐,最好直接报警求助核实,不要在网上乱传播引起恐慌。但广州公安也提醒,如有热心市民怀疑孩子被拐,最好直接报警求助核实,不要在网上乱传播引起恐慌。尤其是未经核实的信息一旦呈爆发式传播,或将滋生出“二次谣言”,对社会造成不良影响。

news.sohu.com false 信息时报 https://epaper.xxsb.com/showNews/2016-01-18/288312.html report 1601 图为网上流传的乞讨母子照片。信息时报记者萧嘉宁截图自网络信息时报讯(记者刘军通讯员岑柏瀚施桂鸿)1月16日晚20时许,一妇女带一幼童在广州环市东路某便利店前乞讨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