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杭州警方破获金店劫案 侦查员脱防弹衣抓捕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杭州警方破获金店劫案 侦查员脱防弹衣抓捕

  据新华社电1月10日,杭州萧山区瓜沥老凤祥金店遭抢劫。15日,警方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男子砸金柜抢了就跑

  10日傍晚7时许,一名戴着头盔的男子,左手持枪、右手持斧冲进萧山区瓜沥镇最繁华的东灵路上老凤祥金店里,拿出斧头将黄金项链柜台玻璃砸碎,抓了几大把柜台内的金项链!斧头砸破了玻璃大门,驾驶外面的踏板车猛踩油门飞速离开。

  由于案件发生在闹市区,案件立即受到了空前关注。案发后,警方马上组织警力对现场进行了细致的走访勘察,但获得的信息极为有限:犯罪嫌疑人身高1.82米,持枪持斧,骑踏板车,穿黑色衣服,戴着头盔。

  查看案发地点周边数万小时的海量监控视频后,警方终于从中发现了犯罪嫌疑人的蛛丝马迹。犯罪嫌疑人在作案后,多次更换交通工具和衣着,以此来躲避侦查。经过对监控视频一路追踪和分析,警方终于摸清楚并逐步跟上了犯罪嫌疑人的踪迹。经历了119个小时的连续奋战后,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落脚在杭州拱墅区某浴场。

  侦查员脱防弹衣抓捕

  民警立即赶赴浴场,确认了嫌疑人的位置。为了抓捕顺利进行,防止嫌疑人警觉怀疑后暴力反抗伤及无辜群众,侦查员们都脱下了防弹衣,并不动声色向目标贴靠包围。趁目标低头不注意的一瞬间,将其牢牢控制住。侦查员从浴场的储物柜找到犯罪嫌疑人的包,当着他的面打开,哗啦啦,仿真枪、子弹、金项链、刀具等涉案物品全部倒出来了。

  据初步审讯,34岁犯罪嫌疑人王某是萧山本地人,因债务缠身在外躲藏多年,这一次为了还债,决定年底“干一票”好好捞一笔。据王某交代,在作案之前,他经过了预谋:案发前两个多月到金店踩点,专门选择了傍晚吃饭时间作案,因为这个时间金店人少,便于作案,且天黑利于逃脱;作案后将助动车丢弃在河中,并四处更换落脚点,甚至到绍兴、滨江等地绕圈圈。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萧山警方刑事拘留,其作案时携带的仿真枪、子弹等物品来源,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6-01/18/content_273836.htm report 1043 据新华社电1月10日,杭州萧山区瓜沥老凤祥金店遭抢劫。15日,警方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抓获。男子砸金柜抢了就跑10日傍晚7时许,一名戴着头盔的男子,左手持枪、右手持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