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FBI曾为防迪士尼一主题公园内中国人抓狂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张笑非
原标题:外媒:FBI曾为防迪士尼一主题公园内中国人抓狂

  【环球时报驻特约记者 张笑非】致力于政府信息透明的美国揭秘网站“MuckRock”近日披露称,一份30年前的文件显示,迪士尼的一个主题公园曾让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特工抓狂,只因里面住进了中国人。

  报道援引最近公之于世的“杰森斯·马瑟斯文件”说,1981年,美国迪士尼公司在佛罗里达州的坦帕兴建主题公园“未来世界”,由被称为“地球号宇宙飞船”的巨大球体和9座不同国家风格的建筑构成,并分别居住着来自这9个国家的公民,寓意“构建人类大同社会”,其中包括中国的6名工作人员。

  刚解密的文件显示,FBI驻坦帕办事处对这座乐园即将落成,而他们自感无力控制这个突然出现的“外国人世界”焦虑不已,特别是对于其中居住的中国工作人员。他们不断请求上级提供额外配合、程序上的帮助和业务指导,且不停催促“尽快回应要求”,甚至试图向FBI诺克斯维尔办公室取经,询问后者在1982年诺克斯维尔世博会上如何监控参展的中国馆代表。

  文件显示,开园后的6名“中国村”代表其实大多数是旅美华人或留学生,但FBI仍然郑重其事地记录下所谓“可疑之处”,比如一名女留学生“不合群”,总是和其他留学生保持距离。

  这段30年前的历史被披露后,引起不少关注。美国综合博客网站“Boingboing”评论说,当时FBI许多工作人员显然被“冷战”氛围弄得有些神经质,从这些解密文件中可以看到那个草木皆兵的年代。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1/8396788.html report 908 【环球时报驻特约记者张笑非】致力于政府信息透明的美国揭秘网站“MuckRock”近日披露称,一份30年前的文件显示,迪士尼的一个主题公园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