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保姆爱上男雇主 同居15年生两娃后男雇主失踪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小保姆爱上男雇主 同居15年生两娃男雇主失踪

  倾诉人:阿凤 42岁 无业

  记录人:生活报记者 王斯

  倾诉时间:2016年1月14日

  19年前,她是个从农村到城市打拼的小保姆,年轻靓丽、青春逼人。年长她19岁的雇主阿强“闯”进了她的生活。当听说阿强和妻子的生活是貌合神离时,她总以为“真爱”无敌,有一天她能当上“女主人”。

  然而,她和他同居15年,生了两个女儿,也始终没能抓住阿强的心。如今,她独自一人抚养两个女儿,生活窘困。两个孩子都已到了入学年龄,却因经济原因无法上学。她以女儿名义将他告上法院,虽然赢了官司,但要想拿到孩子抚养费依然要等。

  初当保姆

  男雇主的关爱

  打开她的心扉

  “既然他不能给我婚姻,为何还要来招惹我,甜言蜜语来骗我!我被他害惨了!恨透他了!”说起阿强,阿凤有些歇斯底里地咒骂着。一旁的小女儿一个劲哭闹,她全然不顾,大声控诉着阿强,发泄着自己内心的愤怒。

  不说话时,眼前的阿凤,就是个老实巴交的中年妇女。没人会把她和“小三”扯上关系,她内心深处也不愿意承认自己充当“小三”的角色。她一再声称,是自己“太傻了”。骂够了,情绪逐渐平复,阿凤开始讲述她的这段虐心往事。

  认 识阿强那年是1997年,我刚23岁。家在农村,书读得又不好,初中没毕业就辍学在家,帮家里务农。后来听说在南宁干保姆很挣钱,我也离家加入了保姆行 列。刚入行时,因为年轻,加上一些家电不太会用,在雇主家,我确实遭受了不少白眼,也换了不少家庭。直到来到阿强家,我才感受到尊重和关爱。

  阿 强比我大19岁,可能因为是城市人,实际看上去要年轻。阿强和妻子都有单位,妻子比他大4岁,性格比较温和,待我也很和气。我在阿强家主要负责一日三餐和 看护阿强有些老年痴呆的母亲。每天我做好饭菜,都会得到阿强的夸赞,这让我感觉很有成就感。“都是农村的家常菜,合你们口味就好。”对这些夸奖,说实话我 心里美滋滋的。“我们都是农村出来的,就喜欢这种味道。”阿强的回答,让我心头一暖。

  能被雇主家尊重,我的干劲更大了,每天变着花样做吃的。在我的照顾下,阿强的母亲逐渐长胖了,阿强和妻子都很满意。闲暇时,阿强会问我家里的情况,当得知我家境不好时,私下里,他会偷偷塞点钱给我,说是对我能照顾好他母亲的感激。

  在举目无亲的城市里,能有一个人这样关心自己,我开始期望着能在这个家里干久些。

  逐渐熟悉后,我发现阿强喜欢搞各种小发明,这让我对他更加崇拜。有时候,阿强会和我说起他的发明,其实我也听不懂,不过我会认真听。也许是我的认真吸引了他,阿强讲到精彩处时,会用手摸摸我的头。或者当我提问时,他会刮一下我的鼻子,阿强的举动,让我的内心掀起阵阵涟漪。

  因 为家离得远,回家又要花路费,平时我都是住阿强家。一次,我得了重感冒、发高烧,身上忽冷忽热。阿强的妻子刚好不在,那天换成了阿强买菜做饭,反过来还照 顾我。看见我冷得发抖,他干脆躺进我的被窝抱着我,给我温暖。两个人躺一个被窝里,干柴烈火……那天我就这样成了他的女人。

  同居15年

  生了两个娃

  也没拴住他的心

  干了一年半,因为和阿强的关系,我们无法再掩饰下去。好在没引起阿强妻子的怀疑,阿强在外帮我租了房,开始同居。

  在一起久了,阿强总向我数落妻子的不是。妻子比他大,这一直是他的心结,“男人都喜欢比自己年轻的女人。”阿强一再给我承诺,他一定会给我一个家,只是需要点时间。

  随着自己年纪一天天大了,阿强的事业毫无起色。我心里有些着急,干脆又开始当保姆,想自食其力。可找到的雇主总是要求严格,干上一两个月我就不想干了。阿强知道后,专门跑来找我。为了表达他的诚意,将工资卡交给了我。2008年我怀孕了,心想,有了孩子,他还能跑哪去。

  2009年初,我们的大女儿降生了。生孩子时,因为他出差,是我嫂子作为亲属签的字。有了孩子,我的重心开始放在孩子身上。而他则很少能陪我们母女,要么说出差,要么说在搞发明。我也不太在意,他的工资卡在我手上,说明他心里有我们。

  大 女儿一岁半时,我又怀孕了,2011年我们的二女儿出生了。这次生二女儿,他一直守在我床边。说实话,他和他妻子的孩子也是个女儿,这次我们都期望能生个 儿子。一看是个女孩,他嘴上不说啥,可看得出没那么开心。一连添了两个孩子,以他每月2000多元的工资来养活,多少有些吃力。经济的压力,加上他无法给 我一个家,使得我们之间矛盾不断,经常争吵。

  二女儿一岁多时,一次阿强感冒转成肺 炎。我一边要照顾两个孩子,还要照顾他,实在力不从心,一时心急骂了他。他马上搬回家,由妻子来照顾他。这次争吵也成了我们分手的导火线。2013年底, 他彻底离开了我们母女3人,我再也没找到他。当我拿着他的工资卡去取钱时,发现卡已经被挂失,我们母女3人没有了生活来源。

  他玩失踪

  赢了官司

  却拿不到抚养费

  走投无路之际,我想到了向媒体寻求帮助。可即便如此,也不能找到他。他所在的单位说他已经退休,他去了哪里,单位也不知道。如此大张旗鼓地找他,我们的事终于被他的妻子知道了,阿强的妻子主动提出离婚,这让阿强更加恨我。

  在 南宁市无法生活,我只能带着孩子回到农村,和哥哥生活在一起。两个孩子都是他的,他有义务抚养,我气不过,通过法律援助找到一位律师起诉阿强。不过律师告 诉我,由于现在没有任何证据能证明大女儿是阿强的孩子,我只能以小女儿的名义起诉阿强要抚养费。法院也不知道阿强的去向,起诉书都是通过公告送达。开庭那 天,阿强也没有出现,法院是缺席审理。

  这几天法院通知我来拿起诉书,法院判定阿强要先支付4500元的抚养费,另外从2015年4月起,每月要支付350元的抚养费给小女儿,教育费、医疗费我们对半分。官司虽然赢了,我却仍然拿不到钱。法官说了,找不到阿强,判决书也要进行公告。

  当 初起诉书的公告费就是我到处东凑西借交的,这次的公告费还得我出。我连手机话费都交不起,几百元对我都是笔“巨款”。如果不是好心人帮我交费,法院都无法 通知我来拿判决书。听法官说,公告期要3个月。3个月后,阿强没有异议,法院才能从阿强单位发给他的退休金里扣这笔钱。

  大女儿已经快7岁了,本来应该上小学了。因为没有钱,她只能待在家里,帮我一起照顾我妈妈,端茶递水。二女儿也早该上幼儿园了,我哪有钱供她们读书?“我这 辈子真是被他害惨了!我真的很后悔,当初如果不轻信他的哄骗就好了。” 就算不当保姆,回到老家也能找个男人结婚,有个依靠。可现在一把年纪了,带着两个 孩子,也没法出去工作,真的是走进了死胡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6/01-18/7721112.shtml report 3304 倾诉人:阿凤42岁无业记录人:生活报记者王斯倾诉时间:2016年1月14日19年前,她是个从农村到城市打拼的小保姆,年轻靓丽、青春逼人。年长她19岁的雇主阿强“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