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东去年审计3298名官员 问题金额达175.9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山东去年审计3298名官员 问题金额达175.9亿
  中新网济南1月18日电  (李欣)山东省审计部门2015年共审计官员3298名,查出负有直接责任的问题金额175.9亿元人民币(下同),向纪检、公安、检查机关移送案件线索411件,涉及人员416名,山东省审计厅在18日举行的工作会议上向社会披露了上述数据。

  山东省审计厅厅长马青山介绍说,除经济审计外,官员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将成为山东审计部门未来五年的工作重点,2016年山东省审计厅将选择1个市开展官员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

  马青山表示,山东审计工作要从资金资产审计向政策审计、自然资源资产审计拓展,关注政策推进落实中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以及以牺牲可持续发展为代价的资源毁损浪费行为,对浪费资源、破坏环境的行为进行审计。既要关注财政资金对生态保护的投入力度,更要关注项目建设对资源环境的影响程度,官员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履职情况,加强对民众关心的水、大气、土壤等污染防治情况的审计,加强对森林、水生态等自然生态系统保护情况的审计。

  根据当天的山东省审计工作报告,2015年山东省审计部门通过审计核减投资额94.55亿元,查出侵害群众利益金额88.03亿元,全年完成21项专题审计,另外还审计了16个国外贷援款项目。

  对于涉外审计问题,马青山认为,审计部门既要关注国外贷援款等外资利用情况,促进山东提高外资利用水平,也要探索境外国有资产审计,逐步推进国有资产境内外审计全覆盖,以维护国有资产完整安全。

  该位山东省审计厅的负责人当天还透露,为了更好完成审计工作,山东省审计部门还应用了“大数据”、“云”等先进的技术手段,目前“智慧审计”项目的审计搜索引擎实现了对海量数据的快速自动筛查;在投资审计、土地审计中,山东借助了空间航拍技术、地理信息系统、地图街景系统等先进设备进行关联比对分析。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6/01-18/7721449.shtml report 909 中新网济南1月18日电(李欣)山东省审计部门2015年共审计官员3298名,查出负有直接责任的问题金额175.9亿元人民币(下同),向纪检、公安、检查机关移送案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