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佛教协会:汉传佛教僧尼信息将网上公开

来源:新京报 作者:王姝
原标题:中国佛教协会:汉传佛教僧尼信息将网上公开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姝)今天上午,在藏传佛教活佛查询系统上线仪式上,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学诚法师表示,汉传佛教的僧尼信息也将在网上公开。

  藏传佛教活佛查询系统公布了第一批870位境内活佛信息。目前,四川甘孜州、阿坝州和木里县的活佛信息正在进行核对,也将于近期在系统中公布。新转世的活佛信息也将及时收入数据库,实现每一位活佛可查询。

  对此,学诚法师表示:藏传佛教活佛查询系统上线,有利于藏传佛教更加健康、系统、完整的发展。改革开放以来,人民对信仰的追求、对佛教信仰的需求日益增强,宗教之间的交流交往越来越密切。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也有人冒充活佛从事类似佛教的活动,使藏传佛教的神圣性受到淹没,“相当长一段时间,舆论呼吁佛教协会依法加强这方面的管理,因此藏传佛教活佛查询系统上线,对遏制乱象将起到一定作用”。

  “汉传佛教也在做这方面的信息公开工作”,学诚法师对新京报记者说,汉传佛教的僧尼信息也将在网上公开,以此打击假和尚招摇撞骗等活动。据其介绍,目前汉传佛教僧尼已有10万余人。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6/01/18/391862.html report 605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姝)今天上午,在藏传佛教活佛查询系统上线仪式上,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学诚法师表示,汉传佛教的僧尼信息也将在网上公开。藏传佛教活佛查询系统公布了第一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