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9小时持续大营救 青海湖两名被困僧侣获救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19小时持续大营救 青海湖两名被困僧侣获救(组图)
图为在岸边等待的藏族民众欢呼被困僧侣获救。 胡贵龙 摄
图为在岸边等待的藏族民众欢呼被困僧侣获救。 胡贵龙 摄

图为在岸边等待的藏族民众欢呼被困僧侣获救。 胡贵龙 摄
  图为一名被救僧侣在救护车上接受检查。 胡贵龙 摄

  中新网共和县江西沟1月18日电  (胡贵龙 焦昆)经过近19个小时紧张救援,两名被困于青海湖冰面的僧侣于18日14时05分成功抵达岸边,生命体征平稳,在救援人员护送下走出湖面,沉静许久的岸边一片沸腾。

  17日20时许,两名分别来自四川色达县、德格县的僧侣从青海湖海心山返回岸边时,遭遇冰层断裂,被困于距离湖边5公里处。

  两人被困后,通过微弱的手机信号与外界取得联系。事发地青海省共和县组织公安、消防、特警等部门近百人全力展开营救。

  得知有僧侣被困后,临近事发地的江西沟元者村和馍热村民众也自发来到岸边,投入到救援工作中。

  “元者村当时来了73个村民,帮助救援人员完成用绳索捆绑救援橡皮艇等工作。”元者村村长多杰才旦说,18日凌晨4时救援被迫暂缓后,有些村民睡了半个小时又回到现场。

  “前后两次组织救援人员营救,但因视线受阻,加之冰裂较多,救援一度受阻。”共和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司成奎介绍说。前两次救援持续至18日凌晨4时许,为确保安全,救援人员只能被迫在湖边原地等待。

  18日8时许,开展第三次救援,消防救援人员、刚察海滨藏城应急救援队协会(下称:刚察救援队)共8人组成两组救援队,各携带一艘皮划艇向湖中央靠近。

  “几番搜寻后,于11时34分许确定被困僧侣的位置。”海南公安消防支队救援人员王永赞称,从岸边进入的前50米冰面较薄,容易踩空,后又出现面积较大的冰块,“有的冰有一人多高,拉着皮艇走很费劲。”

  刚察县救援队队长李一帆介绍,救援现场因冰块太高,找不到被困人员,经过多番搜寻,才到达到被困人员碎冰附近,最后用绳索将被困者一一救出。

  14时05分,救援小组和被困人员成功返回岸边,经现场医护人员确认生命体征平稳后,被送往海南州人民医院接受进一步检查。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6/01-18/7721553.shtml report 1659 图为在岸边等待的藏族民众欢呼被困僧侣获救。胡贵龙摄图为一名被救僧侣在救护车上接受检查。胡贵龙摄中新网共和县江西沟1月18日电(胡贵龙焦昆)经过近19个小时紧张救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