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伊朗指责美国新制裁将继续发展导弹计划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伊朗指责美国新制裁将继续发展导弹计划
  人民网伊斯兰堡1月18日电(记者徐伟) 德黑兰消息:据当地媒体报道,伊朗外交部18日指责美国针对伊朗弹道导弹计划实施的新制裁,称该国将继续发展合法的导弹计划。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侯赛因·贾比尔·安萨里18日在德黑兰发表声明称,美国针对伊朗弹道导弹计划实施的新制裁是“单方面”和“无效”的。伊朗的导弹未被设计用于携带核弹头,因此该国的导弹计划不违背任何国际法,伊朗发展合法的导弹计划旨在提高该国的防御能力。安萨里表示,美国针对伊朗弹道导弹计划实施的新制裁,不具备法律和道义上的合法性。

  本月16日,国际原子能机构发布报告,证实伊朗完成了开始执行伊核问题全面协议的必要准备步骤,欧盟和美国随后宣布解除对伊朗相关经济和金融制裁。美国方面表示,这次对伊朗解除的仅仅是与其核项目有关的制裁。美国财政部17日发表声明,将“支持伊朗弹道导弹计划”的11家企业和一些个人加入制裁黑名单。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world.people.com.cn/n1/2016/0118/c1002-28064876.html report 506 人民网伊斯兰堡1月18日电(记者徐伟)德黑兰消息:据当地媒体报道,伊朗外交部18日指责美国针对伊朗弹道导弹计划实施的新制裁,称该国将继续发展合法的导弹计划。伊朗
(责任编辑:李辉 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