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媒称安倍愿在俄罗斯与西方间充当“和事佬”

来源:参考消息
原标题:台媒称安倍愿在俄罗斯与西方间充当“和事佬”

  参考消息网1月19日报道台媒称,目前担任七大工业国集团(G7)轮值主席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月18日表示,希望让俄罗斯总统普京重返集团行列,协助处理中东一长串危机。

  台湾“中央社”1月18日引述法新社消息称,安倍是在接受日本经济新闻与英国《金融时报》联访时,做出上述发言。

  美国与俄罗斯对绵延数年的叙利亚内战立场对立,除此之外,中东地区还有叶门冲突、沙特阿拉伯和伊朗龃龉等,不计其数。

  安倍告诉这两家媒体:“我们需要俄罗斯建设性的参与。我认为,和俄罗斯适切的对话、和普京总统适切的对话非常重要。”

  安倍说,愿意前往莫斯科,或邀请普京来东京谈谈。

  俄罗斯视伊朗与叙利亚总统阿塞德为中东最坚强的盟友,而在联合国安全理事会担任常任理事国、拥有否决权的俄罗斯,被视为这个区域的权力掮客。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world/20160119/1056373.shtml report 532 参考消息网1月19日报道台媒称,目前担任七大工业国集团(G7)轮值主席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月18日表示,希望让俄罗斯总统普京重返集团行列,协助处理中东一长串危机
(责任编辑:李辉 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