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深圳一公司以高额回报为由圈钱数亿元后失踪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江东罗阳辉
原标题:“广泰源”圈钱后玩失踪?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江东 罗阳辉) 投资100万元在半年内变700万元?如此“高额回报”,不少人把家底都压了进去,不料却“血本无归”。近日,来自广州、佛山、中山、四川成都等多个地区的数十人聚集在深圳彩田路瀚森大厦门前, 怒斥一家名叫“广泰源资源管理集团”公司以“投资原始股和高额回报”为由,众多企业和个人交给“广泰源”数亿元资金不知所踪,而该公司的实际控制人龚某等主要高层也下落不明。目前,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已受理报案。

  100万元半年变700万元?

  高回报没兑现还玩失踪

  1月10日,来自广州、佛山等多个地区的数十人聚集在深圳彩田路瀚森大厦门前,向在这座大厦18、19、20层办公的广泰源资源管理集团公司寻找这个公司实际控制人龚某,谁料,该办公场地已被其他公司取代。记者看到,18楼、20楼已经被另一家基金公司取代。19楼则是名叫“沁×源”的公司,来自佛山的一名企业主称,入住的企业还是用广泰源的装修布局,只是改了一下企业名字。瀚森大厦物业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表示,广泰源早在2015年7月就退租搬走了。

  一位杨姓企业主告诉记者,他此前一直从事企业实体经营,2013年10月开始,“广泰源”实际控制人龚某夫妇等人借鉴“资本兵法”以“5.0核动力商业模式”招募股东,声称到香港投资原始股,半年内可达到3到5倍的收益,100万元在半年内可变700万元,还宣称有年20%回报率的保底收益。在多场宣讲会的忽悠下,不少人投资了几十万、几百万不等,有些企业投资了数千万之巨。

  投资了两百万元的梅先生表示,龚某承诺2015年2月兑现收益回报,但却兑现不了。股东们觉得不对劲,要求退款。龚某承诺2015年3月退还本金,后来改成6月30日退款,再后来就销声匿迹了,公司搬走,龚某也失去联系。

  资本运作原来是个骗局?

  涉及款项数亿元被携走

  “龚某陈某夫妇为核心的'广泰源'集团吸纳包括旭×、兆×源等多家企业,同时还有千人之众的自然人也被圈了钱。”曾作为“广泰源”创始股东的S先生与龚某并肩作战,他表示,龚某非常面善,特别是眼神很有杀伤力,很容易让人相信他。起初,他认为“广泰源”是进行资本运作招募股东,谁知,龚某等人是打着所谓资本运作幌子,宣称整合行业上中下游产业链,实施所谓“5.0核动力商业模式”并在香港借壳上市实现数倍收益,以这种钱生钱的方式来赚钱。“后来我发现,这不是一个正常的公司的做法,是一个骗局,我就选择退出。”S先生称,2015年10月他通过其它途径找到龚某,要回了部分资金。但还有不少人分文未退。

  另一知情者Z先生称,龚某夫妇还通过何某某担当掮客发展下线,一些其熟悉的朋友、老乡被忽悠交纳了数十万、数百万款项给“广泰源”,有的人还借高利贷去投资。刘某明和麦某锦等企业主也表示,事后,他们组成了维权小组得知,龚某等人携走的款项高达数亿元之巨,涉及约3000人。

news.sohu.com false 信息时报 https://epaper.xxsb.com/showNews/2016-01-19/288561.html report 1478 信息时报讯(记者江东罗阳辉)投资100万元在半年内变700万元?如此“高额回报”,不少人把家底都压了进去,不料却“血本无归”。近日,来自广州、佛山、中山、四川成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