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媒:蔡英文刚当选 绿营县市长争讨资源令其为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台媒:蔡英文刚当选 绿营县市长争讨资源令其为难(组图)
高雄市长陈菊期待“新政府”成立南部办公室。图自台湾“中时电子报”
高雄市长陈菊期待“新政府”成立南部办公室。图自台湾“中时电子报”
台中市长林佳龙18日提出“立法院”迁建台中的构想。(图自台湾“中时电子报”)
台中市长林佳龙18日提出“立法院”迁建台中的构想。(图自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蔡英文当选为台湾地区领导人后,一刻不得闲,令人咋舌的是,绿营地方诸侯抢在此时争讨资源,抛出当局领导人办公室、“立法院”与石化业总部南迁的诉求,提醒蔡英文对选民的承诺。

  当国民党执政时,绿营县市长经常上演,不满资源分配不均、重北轻南的“哭穷”戏码,此次台湾“大选”,为开出选票,做为日后争取利多的“筹码”,更经常在造势场合听见“票开乎高高高,未来好跟小英讲话”的诉求。

  报道称,目前正值“政权”交接,蔡英文势必得在有限时间内,冷静、沉着、仔细地盘整台湾体质,找到最专业的人才并肩作战,打造最会沟通的“政府”。岂料,小英连厨师袍都还未穿上,“料”也尚未备齐,各据一方的诸侯就开始“点菜”,让当家的蔡英文难为。

  报道称,不过,这也提醒蔡英文,未来将面对地方县市不分蓝绿,群起争取资源的现实,该如何分配有限资源,实现“区域联合治理”的牛肉,有赖“内阁”团队操刀,既然蔡英文选前号称,要建立最会沟通的“政府”,对于大力鼓吹当局部门或特定产业总部南迁的诸侯,待“新政府”上轨道,再来“热线”也不迟。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w/2016/01-19/7722431.shtml report 1283 高雄市长陈菊期待“新政府”成立南部办公室。图自台湾“中时电子报”台中市长林佳龙18日提出“立法院”迁建台中的构想。(图自台湾“中时电子报”)中新网1月19日电据
(责任编辑:王吉 UN65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