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九三学社建议:建立京津冀三地税收大协同格局

来源:新京报 作者:王姝
原标题:九三学社建议:建立京津冀三地税收大协同格局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姝)九三学社北京市委提交《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税收大格局的建议》,呼吁建立京津冀三地税收大协同格局,“经济决定税收,税收反作用于经济,京津冀协同发展过程中,税收能否形成三地协同发展的大格局,影响着三地经济运行环境和资源配置效率”。

  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分析认为,现京津冀三地缺乏有利于财政均衡的税收利益分享机制:国家层面相关制度安排还存在缺失,一些地方自行探索建立的税收利益分享机制以地方政府间签订协议的方式确定,缺乏必要的法律效力;对跨省迁移企业的税收利益分享原则尚未确定。

  为此,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建议,建立三地税收分享机制,每年从京津冀共建产业园区产生的增值税、营业税、企业所得税中提取10%作为共建产业园区发展基金;清理三地各自制定的税收优惠政策,取消“即征即退”、“财政返还”等妨碍区域公平竞争的招商引资政策。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6/01/19/391976.html report 557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姝)九三学社北京市委提交《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税收大格局的建议》,呼吁建立京津冀三地税收大协同格局,“经济决定税收,税收反作用于经济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