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民众悼念被枪杀中国留学生 嫌犯面临重罪指控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美民众悼念被枪杀中国留学生 嫌犯面临重罪指控(图)
18日下午三点,众多来自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学生来到事发地点举行悼念活动。悼念活动由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学生自发举行。(美国《侨报》/李帜一 摄)
  18日下午三点,众多来自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学生来到事发地点举行悼念活动。悼念活动由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学生自发举行。(美国《侨报》/李帜一 摄)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美国亚利桑那州警方17日宣布逮捕并指控一名女子,她在交通肇事后枪杀一名中国女留学生。

  根据警方提供的信息,16日下午3时许,在天丕市Broadway大街与McClintock路的交叉路口处有两辆轿车发生碰撞,之后其中有辆车的女驾车人,即32岁的嫌犯戴维斯,下车并向车祸中的另一辆车连续射击,导致另一辆车的女驾车人中弹身亡。案件发生后,嫌犯戴维斯弃车逃跑,但不久即被警方发现逮捕。当地警方证实受害人为19岁的中国女留学生江玥。

  警方称嫌犯戴维斯在作案时服用了一种替代毒品奥施康定(Oxycodone),其通常被用来做止痛药,但是超剂量服用能产生类似海洛因的效果,而且不容易上瘾。据“ABC”报道,目前戴维斯的保释金为150万美元。

  18日,有民众和留学生自发到江玥被枪击的事发地点Broadway大街与McClintock路的交叉路口处悼念受害留学生,并摆放鲜花、蜡烛、中国零食。

  【嫌犯面临重罪指控】

  据报道,坦佩市警官迈克尔·普利介称戴维斯面临预谋一级谋杀罪、持致命武器加重恐吓、持致命武器妨害治安等三项指控。

  这起案件被媒体称为“路怒枪击”,但警方调查显示,戴维斯可能醉酒或滥用药物,且存在精神疾病和暴力倾向,逃逸后还试图藏匿涉案枪支和车辆,并换掉了肇事时穿的衣服,因此事因并非简单的“路怒”。

  联邦最高法院出庭律师张军说,这三项罪名“非常重”,尤其是一级谋杀罪,如果成立,量刑“至少是终身监禁且不得假释,甚至可能是死刑”。

  “从戴维斯面临的三项指控来看,她很可能一辈子待在监狱里。”

  【抑郁辩护“门槛高”】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网站援引法庭文件和警方消息报道,戴维斯精神抑郁,被捕时“表现出想被执法人员枪击的意愿”,警方还在其住所找到一张体现出暴力倾向的字条。

  就戴维斯的精神状况是否可能对其定罪量刑产生影响,张军说:“精神疾病如果被证明在刑事作案时阻碍了作案人的自主行为,有可能作为一个很好的辩护理由。但是不能说只要有抑郁就可以免除刑事责任,这个门槛是非常高的,两者不能划等号。”

  张军说,法院将要求对戴维斯进行精神疾病方面的评估,评估结果是“关键”。

  【经济赔偿难料】

  关于戴维斯将为自己的行为付出怎样的经济赔偿,张军分析,如果一级谋杀罪名成立,陪审团将根据一个“复杂公式”裁定赔偿数字,考虑的因素包括受害者年龄、因被剥夺生命而蒙受的潜在经济损失,以及其家属所受精神和经济损失等。

  从目前已知案情来看,张军预计陪审团裁定的赔偿数字“绝对不小”。

  不过,这一数字能否兑现,还要看被告的经济能力。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r/2016/01-19/7722583.shtml report 1811 18日下午三点,众多来自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学生来到事发地点举行悼念活动。悼念活动由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学生自发举行。(美国《侨报》/李帜一摄)中新网1月19日电据美国
(责任编辑:王吉 UN65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