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家统计局局长:6.9%是一个不低的增速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李丹丹
原标题:国家统计局局长:6.9%是一个不低的增速

  新京报快讯(记者李丹丹)1月19日上午,国新办就2015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国家统计局局长王保安表示,6.9真是一个不低的增速,并表示“这个数字来之不易,在全世界名列前茅”。

  这是王保安接任国家统计局局长后首次出现在国新办发布台上。在回答记者提问“如何看待2015年国民经济总体运行情况”时,他表示“6.9真是一个不低的增速”。

  王保安表示,2015年中国的GDP增速是6.9%,首先判断这个速度的表现要全面看,是在什么样的情况下取得的。从国际环境看,当前世界经济持续复苏乏力,经济形势错综复杂,国际贸易下降,金融风险增加,这些都不可能不对中国经济产生影响。

  他说,在这种情况下,大家就会发现6.9%真是一个不低的速度,符合中国现阶段经济增长的各种因素约束、有关战略目标客观需求的表现。

  王保安说,当前我们正处在经济发展的结构转型期,三期叠加,在这种情况下,资源环境条件、市场环境条件、供需条件都发生了变化,中国能够取得6.9%的增长速度,确实是来之不易的。尤其是在当前的国际环境条件下,中国6.9%的速度还是一枝独秀,在全世界名列前茅,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还是在25%以上。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6/01/19/391981.html report 682 新京报快讯(记者李丹丹)1月19日上午,国新办就2015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国家统计局局长王保安表示,6.9真是一个不低的增速,并表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