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多地进入“最冷一周” 个别地区气温骤降13度

来源:参考消息 作者:陶拴科
原标题:中国多地进入“最冷一周” 个别地区气温骤降13度
1月18日,在天安门广场,两位游客“全副武装”迎着寒风在游玩。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 摄
  1月18日,在天安门广场,两位游客“全副武装”迎着寒风在游玩。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 摄

  参考消息网1月19日报道 台媒称,腊八节刚过,大陆不少地区将进入入冬来最冷的一周。不仅北方低温下探,南方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摄氏0度上下,可能对24日开始的春运带来考验。

  台湾“中央社”网站1月19日综合大陆媒体的报道称,大陆中央气象台表示,受冷空气影响,17日开始,从西北地区东部一直到江南一带温度骤降。其中,内蒙古中西部、山西北部、河北北部、陕西北部、山东中东部、辽宁南部等地区降温都在8至12度之间,个别站点温度更将骤降13度。

  报道称,农历十二月初八后,进入民间节气的“四九”,是一年中最冷的日子。受冷空气持续影响,中国大陆大部地区气温缓步下降,不少地方的气温将连续突破今冬来新低。江南大部最低气温将降至摄氏0度以下,华南一带的最高气温也会逼近0度。

  大陆中央气象台预计,19日至23日,受东移南下冷空气和偏南暖湿气流影响,西北地区东部、西南地区东部、黄淮、江汉、江南、华南等地自北向南将出现一次明显低温雨雪天气,其中,江汉南部、江淮南部、江南中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或雨夹雪,局地暴雪。

  此外,受冷空气影响,近日大陆南方将遭遇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贵州、湖南将出现大范围冻雨天气,这也将是今冬首轮大范围冻雨天气过程。

  报道说,雨雪冰冻天气可能严重影响交通,将为1月24日启动的春运带来极大考验。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china/20160119/1056717.shtml report 1044 1月18日,在天安门广场,两位游客“全副武装”迎着寒风在游玩。新华社记者鞠焕宗摄参考消息网1月19日报道台媒称,腊八节刚过,大陆不少地区将进入入冬来最冷的一周。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